【記住,別忘了在絕望的時候再多等一下!】 | 美麗夢想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73

如果不得不跪在地上,那我們就用雙膝奔跑;
而當你足夠強大,困難和障礙將微不足道!
人生的道路上,機遇與挑戰並存,成功與失敗相連。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能動搖這樣一個信念:
沒有爬不過的山、沒有倘不過的河,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和挫折。

★沉潛人生的困頓與挫折,在四大信念的導引下,你的生命能量即將湧現──
●沒有磨難的人生,生命將沒有意義。面對自己的人生,應該勇於嘗試,努力突破困礙,唯有瞬間觀念的轉變,才會有奇蹟出現,否則永遠一成不變。
●樂觀的心態創造人生,悲觀的心態消耗人生。事物都有正反兩面,問題在於你如何想、怎麼面對。
●世界上沒有不可能改造的環境,自己才是決定命運的主人,因為你不去戰勝環境,就會被環境所擊倒。
●出路就在自己的身上,只要拿定主意、堅強意志,面對困難拿出力量來對抗它,自然不會被逆境所敗。



放寬自己的心情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人最困難的地方,不是改變不了事實,而是沒有勇氣去面對,越拖越久,到最後成為一種禁忌,永遠揮之不去。


有次,觀賞一部電影,其中有個情節相當有意思:一個男孩發現他的房間有一隻蜘蛛,嚇得趕緊跑去找父親求救。父親教他怎麼把蜘蛛趕走,可是小男孩就是不敢動手。

「就是這樣,瞄準牠,然後用力打過去就好了。」父親說。
「我怕蜘蛛,我不敢……」
「聽我說,你不打,你這輩子就都得面對蜘蛛。」 

小男孩睜大眼睛,天真地問:「真的嗎?」 
父親笑笑說:「我的意思是你不能害怕,不然你就會被人欺負。」 


其實,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可能是某種生物,可能是某個陰影,可能是某個事件,無論是什麼讓我們害怕的東西,我們越是逃避它,越是不敢面對它,我們就永遠無法走出陰霾,一輩子都會受到它的控制。


【勇敢揮別過去的陰霾】
有位高齡八十多歲的阿嬤,全身上下紅圍巾、紅衣服、紅包包、紅襪子、紅鞋子,身上每樣東西樣樣紅,喜歡紅色的阿嬤,就連吃的東西都要講究,甚至煮飯的電鍋都噴上紅漆。

阿嬤的女兒說:「比如說飲料,如果是買舒跑或可樂,因為可樂是紅的,她一定喜歡嘛,但是如果是綠色的舒跑那個,她就是要用紅色的貼布,整瓶都把它纏住,纏成紅色那樣,她才會拿來喝。」 

喜歡紅色的阿嬤,電鍋蓋子是黑色的就噴紅,外鍋是綠色的也噴紅,牆上有裂縫露出黑色也是噴紅,就連她信奉的天主神像,小天使的嘴唇也要畫上口紅。親戚朋友來訪,沒穿紅衣就要挨罵。

為什麼阿嬤認定黑色不吉利,綠色「青損損」,最主要的原因是, 過去兒子經商失敗,上門討債和維持秩序的警察都穿黑綠色衣服,阿嬤的精神上受了刺激,所以從此偏好紅色,這一紅就紅了三十多年。


【認認真真活在現在】
害怕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只會讓自己活得更痛苦,每天生活在提心吊膽的陰影中,成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拿破崙說:「流逝的每一個小時,都是未來不幸發生的一次次機會。」

沒錯,既然事情發生了,擔心害怕也無濟於事,不妨想開點,放寬自己的心情。就像打橋牌時,無論手中握的這副牌是好是壞,我們都要把它打到淋漓盡致為止,是贏是輸就不必太計較。

人生也是一樣,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假如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裡。

心情放輕鬆,過去就讓它過去吧!認認真真活在現在,就不必再杞人憂天了。

勇氣雋語
流逝的每一個小時,都是未來不幸發生的一次次機會。──拿破崙


【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
人生本來就不是美好的,難免出現一點點的缺陷,也許工作有了危機,也許是感情有了阻礙,也許健康有了問題……等等,在無法盡如人意的狀況下,唯有靠自己去衝破難關。

或許眼前尚無明路可通,但任何問題總有解決的時候,何妨靜心一下,給自己時間,相信終究能求得突破困境的契機! 

自信心,是一切成就的起點!

有次,收到一封業者寄來的電子郵件,用意是在鼓勵大家積極進取,抱持奮鬥到底的決心,內容如下: 
聽過「百分之一百二十哲學」嗎?就是「百分百的努力」之後,還要加上「百分之二十的勉強」! 

只要付出更多,回收自然會更大!所以,失敗的人,什麼都不做; 一般的人,只做這一點;成功的人,多做一點點;頂尖的人,再多做一點!

我做不到啦──則永遠不會成功;我再試試看──則往往創造奇蹟!

知道嗎?哥倫布是憑著「信心」才發現新大陸,而不是憑著「航海圖」呀!我們也是一樣,必須有信心,才能夠做出一番事業,因為「自信心,是一切成就的起點!」 

所以,許多棒球專家都同意這句話──「得分總在二出局之後才開始!」只要不放棄信念與希望,再努力試試看,相信就一定會有峰迴路轉、起死回生的契機! 

的確,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而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差別,在於自己想不想去做,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假使你認為能夠,你便能夠】
一位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

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到了收穫這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
「明天,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著。

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唯獨沒有摘下這個玉米。
「明天,我相信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棒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然而,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

直到有一天,玉米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它準備和玉米稈一起爛在地下了。

就在這時候,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一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也許你一直都很相信自己,但你是否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在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呢! 

作家戴斯維說:「假使你認為能夠,你便能夠;假使你認為你不能夠,你便不能夠。」 
絕望,只是愚者的飾詞。所以,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打得開鎖的總是你試的最後一把鑰匙。

記住,別忘了在絕望的時候再多等一下。


勇氣雋語
假使你認為能夠,你便能夠;假使你認為不能夠,你便不能夠。──戴維斯
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100dpi-立體書
【作者簡介:林慶昭】
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圖文由華文精典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