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藥!不節食!徐若瑄產後狂瘦12公斤就靠三件事 ! 】 | 運動健康 | 媽媽經

20160202_R0402.jpg

母愛最偉大!徐若瑄去年八月生下兒子Dalton後,渾身散發濃濃母愛,但回顧當時懷孕期間已是高齡產婦,加上體質的關係,讓她整整臥床安胎約140天,只為讓寶寶平安出生,但同時也因為長時間臥床沒運動的關係,導致肌肉僵硬、肌力不足、肌肉小萎縮、蹲下後站不起來,經過一段時間有規律的運動與復健,已減了12公斤,如今差6公斤就能恢復理想中的好身材了!

20160202_R0403.jpg
圖片取自/徐若瑄 Vivian Hsu 臉書。

徐若瑄說,孕期中胖了約18公斤,雙腳也因臥床太久產生肌肉僵硬、肌力不足等問題,甚至造成一些生活上的不便,因此做完月子後便找教練規劃運動與復健課程,希望一邊瘦身一邊加強腳部的肌力。近日,她開心地在臉書上說:「現在我的腳即使跑樓梯也不會感到痛了!」

20160202_R0404.jpg
圖片取自/徐若瑄 Vivian Hsu 臉書。

同時,她也一併分享了自己的減重菜單,表示要攝取「足夠蛋白質+青菜吃到飽+2口有營養的澱粉!」而且還加上要拒絕零食、蛋糕、甜點、白飯、麵包、麵粉、麵的誘惑,更沒有含糖飲料、油炸物、冰淇淋,靠著意志力、飲食和運動三者互相搭配,才能讓她健康減肥!

20160202_R0405.jpg
圖片取自/徐若瑄 Vivian Hsu 臉書。

此外,有網友問懷孕期間曾安胎一個月,但產後已經三個多月到現在腳底走路還會疼痛,有什麼辦法嗎?徐若瑄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說,在腿肌力未恢復前,全身的體重壓力都會給腳底壓力,導致疼痛,因此所需要做的是活化兩條腿的肌肉,透過肌力訓練+復健,當腿的肌肉、肌力恢復或更強壯後、腳底、腳跟就不會痛了。

20160202_R0406.jpg
圖片取自/徐若瑄 Vivian Hsu 臉書。

產後忙瘦身,這些觀念要注意

1.產後瘦身雖然重要,但其實更重要的第一步是在孕期中做好體重控制,千萬不要胖太多,吃對的食物、攝取足夠的健康,才可以胖寶寶不胖媽嗎。

2.確認自己身體狀況無虞或向醫師諮詢後,再開始進行瘦身會比較洽當,而產後六個月是比較理想的瘦身黃金期,因為此時身體狀況已相對穩定,新陳代謝率高,生活習慣尚未完全定型,瘦身效果較佳。


3.減肥要慢慢減,不要操之過急或是使用不健康的減肥法,這樣不僅可能對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身材曲線也不漂亮,對於喝母乳的寶寶而言,恐怕也攝取不到營養的母乳。
4.從飲食和運動下手最健康,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的營養,才能保持好體力,搭配適度運動,如快走或輕度的伸展操即是不錯的運動。記得還要多喝水補充水分喔!


撰文\Ruby Lai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