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情狠狠背叛受傷後, 三個方法讓妳快速療傷復原!】 | 聰明女人 | 吳姵瑩

pablo 22

親愛的,你在愛裡受傷過嗎? 

那個在你最需要對方時,對方拋下你了。那個在你最信任對方或毫無預警時,對方背叛你了。 你一個人恐懼地在產枱上焦急著等著他,卻發現他遲遲沒有出現。 你終於等到他回到家裡,卻發現他不時到廁所帶著手機似乎在對誰傳訊息,而你也用了方法看見他與其他人「曖昧」的簡訊。

你面對婆婆對你的指責時,先生卻只要你多讓讓她,不要跟她太計較,因為妳受過高等教育。 當一個人讓身旁的人受傷時,在他內心裡會產生強烈的反抗與拒絕,是一種無法接受自己曾經傷害心愛的人,而這種感受會讓人感覺羞愧與焦慮,每當被提及時就會引動憤怒。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承認和面對自己曾經出軌或犯錯。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真的「做錯事」,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這可能是理所當然。 

再來,也不是每個人去承認和面對後,同時願意承認他們的行為之後,你所承受的苦痛,你所經歷的煎熬,你所感受到對愛、關係的信任瓦解和崩毀,甚至是你所面臨到自我價值的粉碎。 所以他們很容易這樣說。 為什麼要一直記得過去的事情? 為什麼你不趕快放下?你要趕快向前看! 我都已經下跪道歉了,你還要我怎麼樣? 因為你要不到你想要的,簡單兩句的道歉,似乎隔靴搔癢。

你覺得是他背棄你,你覺得他讓你缺乏安全感,你追著他跑追著他吼叫,也追著他要更多對你愛的證明,你卻發現他越亦冷漠越躲越遠,彼此關係更加疏離,然後你更害怕地更追著不停。 有時候你不懂究竟你做錯什麼,為什麼你要承受這些傷痛之後,你還是那個努力追著維繫關係緊密的人? 然後你在身心俱疲之際,還承受著他們對你的指責與辱罵,在他們常說以和為貴、家和萬事興的理念中,偏偏你成為挑起紛爭的人,他們說你哪壺不開提哪壺,但你又感覺不甘心,憑什麼做錯事情的人講話這麼大聲,就不能多罵幾句讓你心裡舒坦些,又為什麼你多講幾句就偏要被頂回來。 你覺得你的痛苦沒有被理解,也沒有被承接,被一味地落井下石,也被一味地拒在門外。 

其實你要的,就是他的道歉之外,能夠承認他的行為是多麽傷害到你,是背叛、是對信任的摧毀,是忠誠的粉碎,也是一種你很難再回到原本單純的信任與相愛,你們的關係已經出現裂痕,而你們需要彼此共同去修復。 

其實你要的,是他能身受其境的理解你的痛,體認到你的心是如何地被撕裂,在那一刻的背棄裡,你是多麽強烈的孤單與惶恐,而不是一股腦地要你放下過去,珍惜他回到你身邊的生活。

其實你要的,就是他的重新承諾,要他能夠重新給予誓言,願意與你攜手繼續過生活,那個出現裂痕但你們願意共同修補與再創造的生活。 

你要的也是他能看見,在關係受傷之後的重建,需要一段時間和歷程,有時候你還是會懷疑、害怕、還是會不安,而你希望他成為你的定錨,可以在你需要的時候他會在,而不是再度指責你再度憶起往事。 而親愛的,你可以重新信任給予你重新承諾的他嗎?你可以和他攜手走未來的人生嗎?而你永遠要知道,未來的人生,不會只剩下平順,一樣有著各種起落和爭執的存在,你可以相信彼此擁有共同去愛去解決的能力嗎? 願你們都可以為人生展開美麗的新頁。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