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妳就是離不開爛男人?這四件事讓妳學會輕鬆放手!】 | 聰明女人 | 國王是個黸耳朵

pablo 68

發現太多人走在一段感情上,都會時常遇到「我也知道他就是這麼花心、對感情不忠的爛人,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心理無法放開對方,離開他」


我常在信箱看見讀者寄信,也是問「這些」相同、類似的問題,不只讀者,我以及我自己身邊,看見、聽聞很多談著感情的朋友,他們不但愛的不快樂,甚至到最後還強迫自己去愛「不愛的人、事、物」就像「鬼打牆」怎樣都走不出去,在找到問題點之前,只能一直重複。


在感情中,發現有問題,但選擇「蒙蔽」自己的雙眼裝作「一切都沒事」是一種只會浪費自己的人生、時間,最傻、最笨、愚昧的行為。


你浪費的那些時間、時光、力氣,並不會因為你未來的後悔、覺悟就回來!


★提早發現問題,大步離開「爛人」是你必要學習的功課,如果繼續選擇沉溺,錯把傷害當情趣,誰都無法拯救你
 

有一些人明明遇到的對象情緒控管差光這一點就已經夠了,無法控管情緒的人,你怎麼知道他哪時會像炸彈一樣爆炸傷害你!?)在外愛偷吃、只想要錢、小白臉吃軟飯,甚至直接跟你擺明「想要玩弄你」、羞辱、暴力、言語傷害,這些人跟朋友、家人說出來,每個都不忍心,想要勸離趕快叫你離開,而他們委屈、泣訴時,心理也知道「我應該要離開對方了」、「不能再讓自己陷入痛苦」但奇妙的是「他們心裡明明也知道答案」過了一陣子,他們居然還是繼續選擇跟原來的對方在一起過生活,走下去。怎樣講、開導都不聽,看見他們不斷往痛苦的感情前進,讓我們旁人想要幫助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以前我也曾經蒙蔽雙眼,欺騙自己,跟著「我好像沒有這麼喜歡,對方也似乎沒有這麼喜歡我,各方面並沒有我理想中好」的對方在一起一段時間,對方在我們交往的過程中,不斷私下隱瞞我,偷偷約別人出去,即使我發現對方欺騙我的證據、事實,我也是選擇放下,原諒對方(我的個性就是輕易認為所有人都是好人,他們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壞、惡劣)太容易想起對方對我的好、照顧,我就沒辦法生氣,心疼、心軟對方,認為「只要他願意悔改」我們隨時都能重新開始,過去的舊帳一筆勾銷。最後我們走不下去,從彼此的世界分開了,我的心裡居然還是放不下,一心只想「我們未來有沒有機會重新複合的機會?」。


但還好我的個性比較樂觀,不好的想法、事情我都很容易忘記,特別是不好的感情經驗,我會學起來,提醒自己不再發生相同的問題,在某次感情失敗後,我難過只有幾天,不到一個月我就看開了,現在回頭去看看前面幾次的感情,我只覺得「何必」我幹嘛把自己搞成人不像人(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啊!)有什麼好不甘心、怨恨、惋惜、留念什麼?


頂多就是彼此不適合,你聰明的發現自己根本不愛對方,對方也根本不愛你,兩人提早結束,彼此放過彼此而已。
 

有時候可以多自己問自己,多想一下,如果能夠在被傷害、欺騙之前(未雨綢麼的一種概念)就能先離開一個拋棄、對你沒有愛、你對他也沒有愛的人,不是很好!?一點也不值得難過(雖然當下一定會難過,但未來的你肯定不會後悔)難不成要在被「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才被提分手、拋棄才叫做好?


★你不是「傀儡」就算已經離開對方,回歸「沒有他」的世界,但只要一]想到他,情緒、心態、想法依然還是被對方操控、影響


我相信在那個當下、時間點,很多人都會瞬間出現很多不理想、報復的想法、情緒,也被對方不以為意、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的態度、做法累積,演變成憤怒、不甘,被當成「傀儡」任由對方操控,什麼沒辦法思考,失去自我的價值、道德標準、判斷是非對錯的動作,最後放任自己去追逐一場失控的感情。


其實明明心裡都知道答案,卻不想、不願面對真理,知道自己不該為不值得的人難過,心理還是灰暗難過,更知道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愛上「不適合」自己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一腳踏進,狠狠愛著對方,最後也狠狠害到自己。


我的讀者、朋友也會常常跟我溝通、說出這些問題,對方早就離開自己、已經有了新的另一半、新的歸宿、幸福,也知道自己要趕快走出來,不要再回頭,走舊的路途,讓自己再次迷路,但終究還是「忘不了」對方,會不經意去看對方臉書、看見他們已經在一起交往、出去玩的照片,然後再一個人默默難過、可惜(分手之後還是可以當好朋友,但不是馬上,最好的做法就是馬上刪除與對方消息有關的東西,幾年之後,雲淡風輕,再加回來比較好,或是完全遺忘不要再想起是最好的做法!)


有些人,你要他「認清現實」是很難的事,他們在每段感情裡不斷被接受分手、回歸最後又分手,不怕痛,讓自己傷了又傷,渴望「對方的愛」渴望到,讓自己就算沒有任何尊嚴,只求對方能把心思、愛放到自己身上,即使只有一點點也不在乎,只要給我「我要的愛」就好,當小三、不被看起、尊重也都無所謂,對方給他們一絲希望,他們就認為對方還是愛自己的,可以欺騙自己好久,完全不敢面對「真實」的答案、結果,說服自己,告訴旁人「他對我就是還有愛、感情,不然為什麼他還會繼續選擇跟我在一起,而不是選擇離開?」


這樣卑微的愛、感情早已到達最可悲、可憐的邊緣世界,騙過旁人,也騙自己。我聽過有個很扯的例子(真的不需要愛到連自己都知道自己好卑微,還要繼續盲目的愛下去)有一個女孩子跟心儀的男友在一起多年之後走到分手之後,居然被已分手的男友當作「不為人知的祕密」情人,男生在外,對所有把到的情人宣告、裝作「偽單身」而這些被把到的「情人」根本不知道這男的就是「披著狼皮的大野狼」那位女孩子不知道是什麼心態,放任讓男生自由、任憑男生到處花心、偷吃,沒有在管那位女孩子的想法、感受,男生平常也都不關心女孩子、不聞不問,但需要女孩子打掃家裡、做那檔事的時候就會突然很想找她。


我問過這位女孩子,但我聽了答案之後深深覺得不可思議,她好像沒有意識一樣,活在自我建築的世界裡,覺得男友只要還在她身邊,就算是愛她,即使只有那麼一點愛也沒關係,對她有愛就好,男生的通訊軟體不加入女孩,上頭狀態是「單身」也不會放跟女孩子任何一張照片、訊息,但這個女孩也不介意,依然在自己的臉書說她男友有多愛她,覺得這樣的狀態很滿意、幸福。


不只我一個人聽傻,我分享給身邊一些有理智、智慧、愛自己偏偏也是女孩子的朋友,她們也覺得很傻,要怎樣才可以到達這樣的境界、想法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想想,當身旁、周遭的人都跟你說,對方根本沒有對你有一絲愛意、他是爛人,而對方也直接跟你擺明「我就是爛人,不然你想怎樣?」但只剩下你還纏住、愛著對方,認為對方就是你的「真愛、好難得、真命天子」對方都不愛你了,你不會察覺哪裡怪怪的嗎!?
 

★為什麼總是容易談著一段,到最後卻要「蒙蔽雙眼,欺騙自己」跟對方繼續走下去的感情!?


很多時候都可以思考、回頭看一下,會有一段讓自己蒙蔽雙眼、欺騙自己的感情當初到底是怎麼來的?追根究柢,還是有太多人敗在「寂寞、孤獨」也太渴望擁有一段感情、愛的關係來擁抱自己,所以剛好遇到「很缺人」陪伴情況下,稍微遇到誰,只要感覺對了,就馬上跟誰在一起,爛人、好人都無所謂。就算遇見全部都是瑕疵、問題的感情,他們的心態是「我就是要有人陪、有人愛,總比沒人愛著,孤獨自己好」如果用這種「有愛、有人陪就好」的心態、想法,就會不斷碰壁、遇見不是你真正想遇見的人、談著沒有穩定關係的感情,更容易遇見「玩咖」只是想玩弄、打發時間、利用你的人。
 

每個人蒙蔽雙眼都原因都不相同,有的人因為太缺愛、穩定的環境,所以偶然遇到自己認為對的人、對的愛,就緊握在手心不願放掉,也有人是缺乏自信心,認為被愛就是一種被別人看的起(你為什麼不先看的起自己,要別人、一段關係肯定自己呢?)百百種的原因,最後還是會回歸到現在的人都容易感到空虛、孤獨,害怕自己一個人,想趕快找一個人在一起,溫暖自己,太著急別人給予自己愛、關係,你知道對方不好、不適合自己,但還是愛了,對方犯錯時,想到曾經對方對你的好,放棄自己的原則,原諒對方做出的離譜、誇張事。


有的人已經過於「自然成習慣」跟對方在一起走久了,自已心理不開心、壓抑,演變成一段「暴力」的恐怖感情模式,所謂的暴力並不是真正的動手才算是暴力,可以透過不同的形式,言語霸凌、不被尊重等等都算,因此可以看見有些人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你想伸出援手救他們,他們也許還會跟你說不習慣脫離這樣的環境,認為你在挑撥、破壞他們的感情。


最極致、沒救的是,那些被傷害的人不覺得自己是被傷害,反而還會反過來對傷害自己的人說話、解釋、維護,覺得對方會被別人勾引都是別人的錯、對方偷吃都是別人故意陷害的,他們已經瘋狂愛到沒有極限,這些被傷害的人到最後會全部跟傷害自己的人「同一國」用他們給的「方式」繼續過生活,不再聽旁人的勸導、警告,認為沒有人可以懂那些傷害別人的人都是被逼迫、身不有己,既然我們在一起,我們就要一起扶持彼此,他是愛我的,那麼我怎麼可以在他這麼需要我、愛我的時候離開他呢!?
 

有很多「明理人」躲過一劫,慶幸自己離開一段需要時時蒙蔽自己雙眼、用謊言欺騙自己的感情、對象之後,回頭再去看一次當時的自己也看不下去,不知道當時的自己到底在幹嘛、想什麼!?
 

如果不幸,現在的你就正好處在這段不堪的感情狀態,請先幻想未來的自己,回頭看見現在的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傻,何必苦守在一段沒有快樂、真心的感情,想不想拉自己一把!?
 

當「自己」的朋友,用朋友的角度去看看現在困惑的自己,你會如何看待、拯救!?


記住,現在的自己要有多一點智慧、理智,預先防範,不讓未來的自己搖頭、不堪回首。


蒙蔽雙眼不要緊,重要的是你現在願不願意重新再睜開眼睛一次,才能重新追尋對的人,過值得幸福的未來、人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