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人人憧憬,卻也會傷人!危險愛情的四大警訊! 】 | 聰明女人 | 小藍手札

pablo+29

背叛愛情學分今天要討論就是大家熟知的復仇,很多人面對愛情只想好的部分,而去忽視壞的部分,但事情總有一體兩面有好一定有壞,因此不只是要認識愛情美好的部分,愛情可能出現壞的部分也須處理。在復仇上其實有很多議題,而大家還記得2000年紅遍全台灣一部以復仇為議題的韓國愛情電視劇背叛愛情。主要描述冷情的復仇劇的愛情故事,引發了世人對神聖婚姻的疑問及真實愛情的思索。

劇情大致上是女主角是一夜成名的著名作家雅梨螢對於過去傷害他家人的家庭所展開的復仇劇碼,從如何讓對方的兒子愛上自己不可自拔,也一步步策劃怎讓夫家的人與名聲一落千丈,但劇情到後面女主角自己卻真的愛上男主角,讓原本策畫好的計畫搗亂,也讓女主角自己陷入愛情的仇恨與糾纏中,在那時台灣的婦女無不追此劇,連演劇中女主角的張瑞姬成為韓國新一代電視天后。

不過現實中的對愛情的復仇並沒劇情理性和溫和,畢竟考慮電視尺度,現實的愛情,當恨到一個地步,最嚴重就會讓別人也得不到,甚至殺害對方。其實在危險情人事件中,我們不免看到這方面報導居多,最著名就是清大生王水事件,近幾年則是我國最高學府刺殺前女友40多刀的新聞震驚全台。也讓如何分辨危險情人、愛情經營、如何談分手等議題不斷浮出檯面,都是讓我們去注重分手議題得討論。

很多危險情人除了對方本身個性使然外,如何雙方理性的談分手都是一個重點,因此下面整理專業學者如何分辨危險情人與分手的原則。在危險情人辨別上。 1、性格為偏激批判、有衝動行為或容易暴怒 2、強烈的自我中心、具有強烈的控制慾 3、常用暴力解決問題 4、平常有酗酒、吸毒或虐待動物的行為。這類的人與他相處就必須多注意,甚至如發現的話就應該多避免深交。

另外,危險情人談分手,基本上要多作準備,因為對方不一定就簡單放過你,因此確保自己的安全為上策,可參考方向如下,1、分辨對方的危險性(是否有前科、過去與前任情人分手方式) 2、釐清與確認分手理由,與信任的師長或朋友沙盤推演,模擬對方分手的可能反應,討論安全的解決策 略。 3、選擇白天、安靜明亮與安全的地點,請親友隨行,並 讓其他親友知道分手的人、時、地、物,以預防危險 發生。 4、保持情感的真空期,不要與另一段感情有任何的聯繫 跟牽扯,以避免危險情人的報復。

透由上述希望提供大家面對這樣事件時可依據的方式。愛情是美好的,相信在愛當下彼此都是幸福的,但當幸福無法保留與經營,怎麼與對方溝通與退讓也是必須了解的,因為不可能每段愛情都有美好的結果,很多時候愛情的結果不盡人意,因此希望大家除了多了解愛情正面態度外,愛情可能會遇到負面事件也是不能忽視,才能讓我們更能認識愛情的完全樣貌。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