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我不用嫁豪門, 我自己就是豪門!四招教妳如何挑選擇好男人!】 | 聰明女人 | 小藍手札

One_Night_Surprise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新浪娛樂

范冰冰繼演出武媚娘傳奇後,再度奠定她在大陸影壇的地位,也讓人們看到范爺對於工作的要求與企圖,而在劇中與皇帝(李治廷飾)有所深情的演出,不過這部是兩人第一次對手演出,早在之前就有電影的合作。而此部電影小編看過後滿適合作為現代女性們的寫照與提醒。不只能看到電影中現代女性的特質,也讓剛到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女性面對愛情應該做出更聰明的決定與抉擇。

《一夜驚喜》(One Night Surprise)是由寰亞電影、華夏視聽、萌影畫聯合出品,金依萌編劇並執導的中國首部性感喜劇片,是由范冰冰、李治廷、吳佩慈、蔣勁夫及黎明領銜主演。劇情大綱大概是,米雪(範冰冰飾)是一家廣告創意公司的白領。某日,單身已久的她發現自己竟然有孕在身,而出現在她生日聚會上的每個男子都有嫌疑。在自詡為戀愛高手的閨蜜(吳佩慈飾)的毒舌分析下,大齡職場女青年米雪決定為肚中的孩子找到生父,她鎖定了四個當晚和酒醉的自己最有可能親密接觸的男人,開始逐一進行試探和調查,開始這部戲的開端與劇情的延伸。而當中有些議題是現代女性們常見也容易遇到的,因此皆由范冰冰的詮釋演出來提醒女性們聰明選擇才能愛情與幸福更靠近。

img201412232041360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新浪娛樂

第一部,聰明選擇男性
此劇情最大的主軸就是女主角找尋孩子生父的過程,女主角必須在愛慕她與她愛慕的對象中找出孩子得爸爸。如果以愛情來看,就像女性在生活與職場中找尋對的另一半一樣,尤其現在女性多為上班族,如同女主角一樣身在職場,人們常說近水樓台先得月,如有好的對象在職場何不好好看看,但選擇對象時應張大眼睛好好看看,才能找到好的另一半。以劇中三位與女主角最有關係的男性來看,女性生活中都會出現類似的三種男性角色。

(一)、夢想情人:
周畢安(丹尼爾‧海尼飾是全公司女人眼中的完美男人高大帥氣,身為女性的妳或許生活中不一定常常有丹尼爾這樣的帥氣男性,但一定有你所心儀得對象,常常思考能與他在一起是否多好。

UwwUDq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新浪娛樂

(二)、癡情的愛慕者
陸大虎(黎明飾)對米雪窮追不捨的暴發戶,雖然有錢但米雪不愛,常常藉口推託與她獨處的機會。女性朋友是否想想有這樣積極追尋你的男性朋友,有時會讓你感到不知應該怎麼處理。

2013071212234882447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新浪娛樂

(三)、像騎士的護衛兵
張童宇(李治廷飾)比米雪年輕六歲並一直對她心存好感的下屬,常常將自己當作騎士一樣保護公主不受到傷害。

13094288_528011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新浪娛樂

對於哪個男人是孩子生父,如果看過電影的你們應該知道,孩子的生父是誰,且范冰冰最後跟誰在一起,不是夢想情人丹尼爾,也不是愛慕者陸大虎,而是願意為范冰冰不顧一切努力與付出的張童宇。以電影劇情來看丹尼爾是夢想情人,但為人風流任何有氣質的女性都想搞曖昧但不負責。此外,對於范冰冰懷孕的事情不只覺得麻煩也不在意,即便是范冰冰所期待的情人也不是好的另一半對象。陸大虎雖然有算不錯的條件,也願意為愛付出,但對於范冰冰奉獻的愛是自己所強加的以為付出,而不一定是女主角所真正需要的,因此也不是女主角最後選擇。而張童宇雖然都沒上述兩者條件優異,但最後因為在范冰冰失落與無助時給予幫助和陪伴,終於得到美人歸。

如果將這樣的情形放在生活中,或許我們不像女主角被強迫要找尋生父,或急於馬上結婚等因素,但女性朋友身邊不乏都會有這樣的角色存在,我們都會對愛情憧憬與期待,有的人還會列出另一半的條件,但其實真的有多少人會找到理想情人,即便找到她是否會專情於你還是如同周畢安一樣是個花心的人,或是你身邊有許多像陸大虎的愛慕者被疼愛,可能你不像米雪非常排斥他們,但時間過得很快,如果你不能決定真正愛的是誰,等待人老珠黃可能愛慕者都跑光了。所以最後誰能留在你身邊真正愛你這個人,或許是你應該考量的。范冰冰透過電影給女性們愛情中溫柔的建議,找一個願意和你相處的人,比起理想情人更是愛情應注意的部分,聰明女性面對愛情四曲,我們下次待續。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