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鳳八:愛情中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過去的那些痛,只是為了練習好好照顧自己。】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5)

「 唉鳳八,是不是愛情久了,一定會變成親情?」
「 好像是耶!難怪每個女生都喜歡叫我歐八⋯⋯」


有句至理名言是這麼說的:感情,真的需要經營,如果你不經營的話……不好意思,說這句話的剛好就是我本人啦!
對於愛情談久了是不是會變成親情這件事,其實也已經被討論到爛掉了。
說穿了,親情這兩個字,其實只是在包裝自己沒那麼喜歡了而已。
但一開始明明我們就能愛得死去活來,為什麼卻會不愛了呢?明明我們也是努力在經營彼此的感情呀!


我們每天都會講電話關心對方,發現什麼好吃的也會第一時間想跟他分享,遇到什麼事都會想到對方,看見哪裡好玩也會想跟對方一起前往。
我們明明也是為了感情在付出、在經營,但為什麼最後愛只剩習慣、只剩因為經營這回事,該經營的不是愛,是自己。
很多人的感情失去了新鮮感,然後對愛情開始質疑,但卻很少人思考新鮮感的源頭來自於哪裡。我個人覺得,新鮮感的源頭就是自己。


每個人認識了一個人,就好像在人海中發現了一個大祕寶一樣。可能因為他的談吐而受吸引,可能因為他的學問受吸引,可能因為他的才華受吸引,可能因為他的很多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受吸引。
新鮮感這回事,其實就像是在淘寶,當你有一天把寶藏挖完了,自然就會想跑。啊礦坑裡面就沒有黃金了,還要留下來幹嘛?


等侯導來拍悲情城市膩?
所以,當新鮮感不復存在的時候,其實該檢討的不是愛,是自己。
想想你們彼此最近的生活模式,是不是日復一日都是相同的模樣了呢?這就好像妳每天都吃雞排飯,有一天妳會吃膩。但如果雞排飯能夠換口味,也許今天是醬燒,明天是紅燒,大後天是鐵板燒,雖然同樣是雞排飯,但妳總會期待明天的明天,這塊雞排又會端出怎樣的花樣。


妳會覺得,這個人的這個寶藏,好像永遠挖不完一樣。
反之亦然,畢竟求人之前,先反求諸己,我想,這才是維持新鮮感的祕訣而愛啊,我覺得本來就沒有什麼轟轟烈烈與細水長流的分別,沒人規定你不能又細水長流又轟轟烈烈的吧?對我而言,轟轟烈烈的部分應該是兩個人都很認真的在經營自己的生活,然後兩個人願意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一起去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在城市裡頭找到一間很好吃的小麵攤,成了專屬於兩個人的祕密基地;在誠品裡頭發現一本很有趣的書,只跟她說在哪個區域,要她下次去的時候如果找得到那本書,就給她一點小獎勵。
下班之後,即便我們住在不同的城市,我也可以邊騎著腳踏車邊語音,然後穿梭在巷弄之間,跟她分享我當下看見的景色、我今天走的路線,以及約好下次我們也可以一起騎腳踏車往很多有趣的地方去。


如果說轟轟烈烈的定義,是在生活中能有很多火花的話,那麼,導火線就是自己。而所謂的細水長流,對我來說,是能好好的跟這個人相處,談一輩子的戀愛,這才叫細水長流,而不是讓愛走進了平淡枯燥之後,還硬要說這叫平那只是欺騙自己的謊話罷了。
所以,在質疑愛情是否最終都會成為親情之前,先質疑最近你們的生活吧每天的每天,都約定好對方要做一件不同的小事,然後每晚都去分享這些小事。小事久了,就會累積成感情中的大事了。


能繼續談戀愛,就別急著變家人吧!


【書名:我們都一樣:至曾經受傷的自己】

【作者介紹:唉鳳八】

最懂傾聽的追夢者
PTT男女版紅人,蘋果、東森新聞注目的兩性作家。
誕生於台北,喜歡寫故事,喜歡唱歌,喜歡記錄生活,喜歡交朋友。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多部電視劇製作,近期作品為三立電視台的《愛上哥們》。

因為喜歡,所以現在也成了編劇家、作詞者、作曲者,以及攝影師。
2014年,因為一句「hey dude」,開始成了一支智慧型手機,開啟了替人解答問題的旅行。

從感情到生活,從生活到夢想,都能夠說上幾句。
「生活不是偶像劇。但,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透過文字,讓每個人都能有偶像劇的結局。」

你好,我是唉鳳八。
boys的好兄弟,girls的好閨蜜。


(文章由三采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