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當你現在走的路很安全,你的將來必定不安全!!】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20

亂世才能出英雄!

《年輕,不打安全牌》是我寫的第一本書,原本它只是我從小到大的奮鬥精神,是我性格的最佳描述。但現在我認為,它是在變動如此劇烈的時代裡最關鍵的思維,最重要的「生存法則」!

「年輕,不打安全牌」,是亂世的關鍵生存思維!

安於現狀,是一種人性,是一種在「舒適圈」裡待久了的態度。畢竟,改變是痛苦的,脫離舒適圈是違反意志的,但待在舒適圈裡,真的會比較「安全」嗎?

我曾經應徵一個打字工讀生的職缺,竟然在應徵者名單中看見我一位國中同學的履歷表!我的同學竟然來應徵當我的員工!我仔細看了一下,她出社會近十年來,所有的工作經歷竟然都是「行政助理」!

或許,對於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從行政助理學起也不錯,但如果你在職場上混了十年,卻仍然是行政助理,那這十年你做了什麼努力、什麼改變?你在舒適圈裡過得太久了吧?在舒適圈裡真的安全嗎?

相信我,當你現在走的路很安全,你的將來必定不安全!

如何判斷你現在是否正待在充滿危機的「舒適圈」?

很簡單,只要你認真地問自己,自己現在的職位、收入,如果五年後還是同一個職位、收入,是正常的嗎?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嗎?

如果不是,代表你必須很嚴肅地思考:該改變自己了,該走出舒適圈了,該挑戰自己能耐的時刻到了!

「年輕人不要試圖追求安全感,特別是年輕的時候,周遭環境從來都不會有絕對的安全感,如果你覺得安全了,很有可能開始暗藏危機。真正的安全感,來自你對自己的信心,是你每個階段性目標的實現。而真正的歸屬感,在於你的內心深處,對自己命運的把控,因為你最大的對手,永遠都是自己。」──李嘉誠

未來的世界變化速度是難以想像的!我常跟學生說:「未來的世界是要學習如何學習!」未來的工作內容,可能現在都還沒有出現,例如我小時候如何想像有臉書這種東西呢?你不太可能只用過去所學在社會上混一輩子,因此改變、冒險、挑戰,已經不是只為了過更好的日子,而是為了生存!否則,你只能等著被淘汰!

kk0370714
【關於作者:許峰源】

(圖文由方智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