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姊妹們, 不因你優秀而愛你,才是真愛!吳淡如送給女孩的十個愛的叮嚀!】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1


(圖片取自吳淡如臉書)

知名作家吳淡如雖然談遍、也寫盡愛情,很懂得享受自己人生, 她喜愛自助旅行、學潛水、佛朗明歌舞、捏陶等,生活從不缺乏樂趣,轉戰電視當主持人成績更是不俗,但她對於自己的「婚姻」卻一向低調,與老公Simon鄧,則在交往八年後選擇公證結婚。


吳淡如之前曾《SS小燕之夜》宣傳新書,大聊「女人」當獨立自強的想法,女人要經濟獨立、才能活得自在,對兩性關係頗有心得的她,笑說在結婚典禮晚宴上新人們常安排的菜色「龍蝦」,就是因為夫妻要維持幸福婚姻的秘訣就是兩人要「又聾又瞎」才能走得長久。 而婚後最重要一點就是要懂得時時「察言觀色」,適時討婆家人歡心,另外對於經營婆媳關係,吳淡如表示沒別的快速捷徑,就是要懂長輩的內心想法,例如有回婆婆生日主動提生前契約,她很快回應說:「媽,謝謝你幫我帶小孩,生前契約的錢我全幫你出了!」瞬間逗得婆婆很開心,連張小燕聽了也讚嘆她手法高明。


吳淡如還表示對於老公自己的心態是「彼此放生。年輕時會害怕失去另一半,但後來悟道了,要走是你的損失」。因此,她說自己從不問老公怎麼還不回家,而老公也不會問相同的問題,婚姻走到後來已是無招勝有招。吳淡如前陣子出書,聊的是女人也是要當自強的理念,她覺得女人的經濟必須非常獨立,活得自在,不要靠依附著男人而活。吳淡如出過許多經典的兩性愛情書籍, 也感動過許多女生,Dr.Selena精選了十句很棒的的愛情名言, 相信姊妹們看了之後對大家的愛情幸福智慧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一個愛的叮嚀:
任何承諾都一樣,在我們說「我永遠愛你」的時候,大都千真萬確真心實意。後來,變的不是承諾,而是人心。


第二個愛的叮嚀  :
自己開心,才有能力讓別人高興。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所能供應的愛,也是殘障的。


第三個愛的叮嚀   :
萬一你真的沒有他,一點關係也沒有,只要記得讓自己過得好。容光煥發、成熟智慧的你,才能教人不愛也難。


第四個愛的叮嚀:
女人要在愛中幸福,真的一點都不難,
看重自己.溫柔說話.清楚理財.遺忘舊傷,
好好過日子,就會有好好情人出現。
而那些失敗的感情,
背後都隱藏著一份禮物,
是上天給你一個機會,
讓你看見自己的弱點。
如果,你能記得這些前車之鑑,
終會明白,那些讓愛越走越近的道理。

第五個愛的叮嚀:
關於另一半,不要要求他錢很多、事業大、外表俊美;只要可以讓你眼界變寬、自信動人、充滿幸福感的,就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第六個愛的叮嚀  :
不要將性視為「抓住他」的手段,妳要用來抓住他的,不該是每個
女人都有的「性」,而是妳自己的獨特性!


第七個愛的叮嚀:
能夠得到幸福的女人,都有一種特質,
那就是:她決定自己要得到幸福,也有勇氣追求幸福。
即使挫折多到像每日襲來的暴風雨,她還是決定不要被阻撓還是受打擊。
一個女人的成長過程中,很多人會告訴妳,一失足成千古恨,錯了一次,終生難翻身。


第八個愛的叮嚀:
愛情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純果汁,除了愛,總會再加上責任、或某些負面情緒。


第九個愛的叮嚀:
我並不認為人一定要結婚才叫正常人。結婚是因為我知道婚姻不會改變我什麼,不會使我放棄理想、堅持,放棄我自己。


第十個愛的叮嚀:
勇於拯救自己,不管你是誰,你就擁有幸福的權利。如果你決心要幸福,就沒有人能夠把它從你手上奪走。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