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剩女」的求婚大作戰 | 婆媳親子 | Q小蓉

雖然女孩挑選對象時通常是靠「感覺」、男孩挑選對象時通常是看「外表」,但如果單憑一個條件找對象,失敗的機率恐怕不小。

男友v.s老公,挑選條件大不同

男友和老公雖然都是女人身邊的親密伴侶,但挑選條件可不太一樣。簡單來說,除了專一、無不良嗜好和暴力傾向這些基本條件外,挑男友比較著重在「開心快樂」,而挑老公時,就得找個在各方面都足以依靠的對象了。


挑男友的必備條件
1、外表。不一定要又高又帥又時髦,每個女孩喜歡的特質都不一樣,但是至少要順眼才不容易日久生「厭」。
2、捨得花錢。這裡指的不是每次都要去超高檔餐廳,或是一年出國玩幾次,而是在經濟能力許可下,約會時不會為了省下幾十塊幾百塊而這個捨不得吃、那個捨不得玩。
3、有趣。畢竟太過嚴肅古板的男人,相處起來實在沒什麼樂趣啊。
4、願意花心思在你身上。不論是製造小驚喜、為你下廚,或是注意你的身體狀況,生病時花心思照顧好你,這些都能讓你感受到被愛和幸福。

心情好的日子--001.jpg

挑老公的必備條件
1、有責任感。很多男人結了婚卻沒有身為別人老公或爸爸的自覺,無法在家人有需要時挺身而出,這樣的男人與其說是老公,不如說是「長子」。
2、有上進心。願意積極努力向上的男人,才有機會開創更美好的未來,若只會一天到晚作美夢、說大話,恐怕不太靠得住。
3、願意溝通。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和價值觀,吵架在所難免,但重要的是兩人是否能理性地針對問題討論溝通,尋求最佳的平衡點。
4、願意體諒。結婚生子後,女人要處理的問題越來越多,打理好一個家其實沒有那麼容易,男人也該多多體諒老婆的辛苦,盡量幫忙才是。
5、穩定的經濟能力。畢竟要成家立業,如果收入不穩定,很容易成為爭吵的源頭。
6、和你站在同一邊。不管對方是誰,他都願意和你槍口一致對外,這樣的男人,不對他死心塌地也難。


抓住男人的心幸福法則

雖然面容身材姣好的女孩在一開始占有優勢,但要想真正抓住男人的心,告別「剩女」生涯,也得有一些討人喜歡的特質才行。

1、獨立自主。一來男生多半害怕黏TT的女生,二來男人娶老婆,內心深處總是期望對方能把家打理好,如果不夠獨立自主,又怎能妥善處理家中大小事呢?
2、給予支持。不論是男人的工作或興趣,女人都應該了解後給予支持或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切忌一天到晚潑冷水。
3、善解人意。男人在外打拼,難免有些不得已,如果女方不會動不動就抱怨「你情人節竟然不陪我!?」或「昨天工作那麼晚才回來,有把我放在眼裡嗎?」男人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好好衝刺事業了。
4、樂觀積極。試想如果你一整天都在跟男人抱怨東抱怨西,男人對你的熱情怎能不消磨殆盡?偶爾的抱怨訴苦可以,但要小心別太超過了。
5、能和男方家人維持良好關係。婆媳問題之外,大姑小姑有時也是爭吵的源頭,如果能和大家和睦相處,男人心中一定會很感激。


當岳母遇上女婿

至於岳母挑女婿的條件可又不太一樣了。例如最近上檔的韓劇《心情好的日子》中,獨力撫養三個寶貝女兒--多愛(黃雨瑟惠飾)、多情(朴世榮飾)、多仁(高佑麗飾)的單親媽媽韓松靜(金美淑飾),因為自己遇人不淑,就更希望女兒小心挑選對象,以免步上自己的後塵。

心情好的日子--002(徐宰宇 李尚禹飾).jpg

誰知道大女兒竟選了個離過婚還帶著兒子的男人姜賢彬,所幸賢彬對心愛的人的那份溫柔與體貼打動了松靜,兩人才能開花結果;二女兒一開始的對象仁宇(金亨奎飾)看似條件不差,但似乎太過孩子氣,和略嫌木訥,卻較穩重又有責任感的哥哥宰宇(李尚禹飾)相比,大多數岳母應該都會對後者較有好感。

不過仁宇實在是太可愛了啊,總是毫不掩飾地表現自己的情緒、說話老是一堆誇張的怪表情,甚至還跟哥哥撒嬌,看到這裡,應該有很多女孩兒的心已經飛向仁宇了吧。

心情好的日子--002(李尚禹.金亨奎).jpg

至於其他人也都各有著落。漂亮聰明卻太自我中心的多仁,遇上傲嬌系的柳志浩(李弘彬飾),最後當然是被彼此收服啦。看著這兩個帥哥美女傲嬌鬥嘴的樣子,實在讓人覺得好甜蜜啊。

外公則是不離不棄照顧患上帕金森氏症的外婆,還去上課學習怎麼照顧帕金森氏症的病人,有丈夫如此,人生夫復何求?

連南宮英和松靜這對一開始不對盤的冤家都變成一對,看著南宮英像大哥哥一樣保護、照顧松靜的樣子,一整個感覺幸福了起來,最後還在孩子們面前深情告白,這一對實在太搶戲啦。

這部《心情好的日子》既有家人間因關心而衍生的爭吵,也有為保護家人而不顧一切的溫馨,喜歡輕鬆家庭愛情劇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心情好的日子》預告短片

衛視中文台自3/2起周一至周五 20:00 - 22:00全台首播
最新劇情內容:衛視中文台官方粉絲團

※圖片提供:衛視中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