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該勇敢一次!寧願漂亮的跌倒,也不要讓自己後悔。】 | 美麗夢想 | 小米

600退路


最近聽朋友分享,他們在工作中所遇到的諸多瓶頸,其中最難熬的一件事情莫過於聽見上司對自己說:「你行不行?」 而朋友在每一次聽到類似問題的當下,腦袋通常是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無法正常運作,他回答不出行,也說不出不行。


問他為何說不出來,他只說,如果說行,但卻做不到,老闆會對他很失望,他不想被貼「沒用」二字的標籤。但如果說不行,以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接案子展現自己的能力。


聽完只覺得非常矛盾,但卻是我們在生活上很常出現的一個心態。希望能堅定的說出「我可以!」,展現自己的長才,受到肯定,但又害怕自己做不到,當初信誓旦旦說出的那句「我可以!」會淪為笑柄。那坦承自己做不到是不是更好一些? 他只斬釘截鐵的回答:「那公司幹嘛還請你? 」這也是讓朋友目前工作做的生不如死,不上不下的原因所在。


但最大的原因或許是在於,朋友少了冒險的勇氣,戰戰兢兢的怕這個怕那個,什麼也不說,但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在替自己留下退路,留下不會讓自己更加狼狽不堪的退路。你什麼答案都沒給,什麼都沒有承諾,但這不也意味著,你什麼都無須承擔,樂的輕鬆


倘若沒承擔這些風險的的決心,那又如何從錯誤中學習並提升自己,又如何真正邁向可以果決的說出我可以,並真正做到的那條道路。再者,不管是說出可以做到或無法做到,都是要先做過了才會知道。如果是為了不讓自己在展現出「做不到」後而顯的狼狽。那麼遲遲無法下決定並在實踐過程中成長的人,水平跟能力永遠都是如此,難道這樣就不狼狽嗎?

拿出勇氣,為自己奮力一搏,不要害怕試過之後會摔得粉身碎骨,因為那是你浴火重生的開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