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自主選擇權的人生 | 美麗夢想 | Grace

21146711_xxl

最近剛和年輕朋友分享「品牌行銷與創業」,因為當天比較早到現場,和工作人員聊了好一會,她和我說她很想進入公關公司,但聽說公關公司壓力大且工時長,所以心中有些掙扎。我點頭說: 是的,的確專業公關人員的工作是非常忙碌的,但我覺得這樣的訓練很值得。接著我和她分享了我的一個觀點: 以前長輩常和我們說,一個人的吃穿是定數,所以我覺得,如果一個人一輩子要吃的苦是定數的話,我選擇在年輕時多吃些苦,這樣就會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喜悅。還有,做為一位職業婦女,我要提醒一點,雖然現在女力抬頭,但在婚姻生活中,另一半全然支持並願分擔一半以上家務的比例真的不多,更不用說如果懷孕生子撫育小孩,對職業婦女在職場全力衝刺時,真的是身心全面的巨大挑戰。這樣分析下來,年輕時的相對機會成本可能是較小的,所以我鼓勵趁年輕時,勇敢為夢想全力拼搏。

 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是擁有選擇權的,但事實上,環顧周圍大部份的人,總是因為種種顧慮而被綑綁住,無法勇敢的面對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望,選擇自己想走的路。這些考量和擔憂,在不同階段不斷上演,總會時不時的突擊,考驗著我們對夢想的熱度與堅持。有時考驗會大到忍不住懷疑,心中的那個堅持是否真的值得,甚至有時煎熬大到幾乎要令人放棄,我也經歷過多次這樣的挑戰,但是,靠著心中的那股不服輸,和想要證明自己的那股力量,我總會去選擇一個方式來保存心中夢想的熱火,然後再慢慢的找到對的方式和合適的地方,重燃火花。

 所以,在前進夢想之路時,要有一顆清明之心,時刻提醒自己,不管遇到何種挑戰,都不忘初衷,而且要不斷提升自己實現夢想的實力,有系統的不斷精進專業能力,並以真誠的心待人、助人並向各種專業的朋友請益,廣結善緣厚植人脈。同時,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阻力,有質感的生活不一定要奢華化,一來奢華的生活會大幅拉高實現夢想的機會成本,再來奢華生活背後就表示更多的數字追逐,這樣的數字追逐有太多的前車之鑑清楚的告訴我們: 這是一條塵土飛揚到讓人迷失方向忘記目標之路。

全球化的商業世界,市場變化更加快速難測,所以現代工作者更要與時俱進,並保持可以捲起袖子做事的能力,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企業圏養的飼料雞,一旦被企業棄養時,就因失去覓食本能而在就業市場被無情淘汰。在這多元化社會,在自己喜愛的領域不斷精益求精,然後將這份專業協助周圍的親朋好友和需要被幫助的團體,從幫助人的過程中擴展了原先自己狹小的專業領域,這樣的學習、貢獻、再學習的正循環中,自然而然就創造高差異化價值,讓自己享有更多自主選擇權,當然也就有更自在喜悅豐盛的生活。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