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陪伴,是在愛裡能給你自由的人】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pablo 02

每個人到世上來都有學習的功課,也許是學習如何愛人,也許是學習如何被愛,在沒有邊際的紅塵俗世中,形形色色的挑戰脫離不了愛恨情愁,更脫離不了對自己的各項挑戰,從認識自己、探索自己、或是對周遭人事物的適應與交融、甚至對世界的疑問與吶喊,都離不開自己這個「我」! 

但是人是群居動物,能單純因為這個「我」,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為所欲為嗎?如果不以「對」、「錯」來判斷每個人的行為作風,那該從什麼角度來評斷什麼是「該不該」?什麼又是「能不能」呢? 

要說最模擬兩可的標準,莫過於無法用度量衡測量的感情了。雖然無法用單位計算感情投入的深淺,或是情傷的輕重,但最普遍認為的,卻是彼此的相欠債。單純點的,一生只有一段感情路,除了用歲月牽動生命的輪轉外,生活物質面也相對的考驗在精神層面的平衡點。精彩點的,可能除了好幾段劇情外,又加入旁枝末節的小插曲點綴,感情路除了相欠債,更可能還會有得失間的意外。 

以追求愛情為終極目標的女子來說,在愛情路上往往跌跌撞撞,在迷途間走著走著就進入了別人的家庭,涉入了另一段看似甜蜜的危險關係。這樣為愛撲火、為愛涉險的女子,表面上是為愛勇敢為愛執著,甚至有「以愛為名,有什麼不可以」的堅定信念,但當得不到完美結局時,或等著〜等著〜我都累了的情境時,「以愛為名」換來的,會是單純的相信相欠債的甘願嗎? 

甘不甘願都跟得失有關,以不能浮出檯面的第三者來說,內心裡一定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我不能光明正大的出現在你的生活?為什麼我得到你的人,卻得不到你的心?為什麼我終究取代不了你的糟糠之妻?為什麼我不能成為你的唯一?…等的好多不能得到的東西。當這些外求不到的渴望一再落空,時間越拖越久也就更得不到答案了。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前提是要界線分明、要判斷清楚、要保護自己、更不能影響他人。如果因為自己任性的愛情,而壞了他人用生命經營的婚姻,得與失就真的算不清楚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