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錢,我們就可以愛得很好,很久?懂得這件事,別讓自己錯過對的人!】 | 聰明女人 | 幸愛小編

pablo

沒有錢,我們可以愛多久?

這是滿久以前的一篇網路文章,不曉得妳有沒有看過?

不確定是否因為家裡只有女兒,所以從小父母就對妳們管教嚴格、相當保護,門禁時間是晚上六點,學生時期絕對不允許談戀愛,就連第一次是要給未來老公這種話都曾經直接說出口過。於是大學時期妳離家外宿唸書,生活才終於遲遲體會到自由的感受,終於妳不必再滿懷歉意的拒絕朋友們的邀約、只是因為門禁時間以及父母不喜歡妳們外出,然而除學業上的成績之外,人際關係以及團體生活也是學生時代、甚至是整個人生的重要學習吶,真是不明白他們為何執意忽視這一點?難道是看多了社會新聞上那句永恆的經典台詞:「我家小孩很乖的,都是被朋友帶壞的。」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或許吧。

在大學時期妳遲遲體會到自由的快樂,並且,妳戀愛了。

他是職業軍人,而妳是他的初戀,妳開始會編理由告訴父母周末必須留在學校,但其實妳是去找他,你們居住同一個城市,你們彼此相愛,但你們的愛情卻怎麼好像見不得光呢?因為父母早早說了、妳們的交往對象必須學歷好家世好經濟好。好像是說,只要有錢,兩個人就可以愛得很好,很久。

真的是這樣嗎?

那是你們最快樂的半年。

畢業後妳在實習的學校附近租了間套房,而他總是外膳時間一到就開著車去找妳,然後在天矇矇亮之際就趕回營區報到,妳心疼他的辛苦奔波,他卻說只要能看見妳、和妳在一起,這一切都值得了。

你們真心相愛。

後來,實習結束,妳搬回毫無自由的家裡,妳很難得有機會見他一面,同時,妳的爸媽開始幫妳介紹對象,是那種家境富裕的小開類型。

只要有錢,我們就可以愛得很好,很久?

姐姐結婚的那天,妳穿上伴娘禮服,而他也出席,他可能很想跟妳說聲妳今天好美,妳可能幻想著哪天你們也能夠走到這一天,但是真心相愛的你們兩個,卻必須在這麼充滿祝福喜樂的場合裡裝作彼此並不認識,只是因為害怕被妳的父母識破;婚禮結束那天,他傳了私訊給妳:其實距離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熟悉卻必須故作陌生,而,這真是令人難過。

然後他道歉,為他的能力不足道歉,然後妳流淚,妳無奈,為什麼要拿外在條件去衡量一段感情呢?真心相愛從來就比不上家裡有錢?

愛的只剩下錢,真能就是幸福的依據?

p.142-1.JPG

p.142-2.JPG


本文摘自《我曾經想為了你勇敢一次》

RV1108_我曾經想為了你勇敢一次3D_300dpi.jpg
(圖文提供:麥田出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