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情中「這句話」是地雷!看看你是否也犯了相同的錯?】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05

古今中外各種戀愛指南都非常推崇的對白金句:「哇~你好厲害喔!」,沒錯,一般男性的確對於「好厲害!」或「你好棒!」、「這是第一次……」之類具有魔力的話語毫無招架之力。透過這些魔法台詞,可以有效減輕男性的心理壓力,對女性的好感度直線上升。

然而,如同「你好厲害喔!」這句話的字面涵義,被稱讚的男人容易開始陷入自吹自擂的狀態中,這是經常發生的狀況。而且,每當妳說一次魔法台詞,對方彷彿被擊中一樣,不斷地想要多說一些更厲害的給妳聽。當妳只能聽到男人得意地自我誇耀,也就難以獲得真正有用的情報了。這是不是非常令人困擾呢?因為女性想要聽的是關於這個人的情報,而非不切實際的自我吹噓。

正確的對話方事是,補捉對方話語中的關鍵字,進一步提出具體疑問,使兩人的對話發展下去。舉例來說,假設對方正聊到自己小時候有踢過足球,一直到現在也有持續在踢五人制足球。

此刻在眼前即將展開的對話,是對方關於踢五人制足球的自吹自擂。當他聊起「像是前陣子的五人制足球大會啊……」時,妳可以將話題巧妙地轉回過去:「咦?你是從幾歲開始學踢足球的?」,進一步帶到「你是怎麼樣的高中生啊?」藉由補捉話語中的關鍵字,在不知不覺之間將話題由男人的自吹自擂移轉開來。女孩們應該鍛練的,不是高捧對方的諂媚技巧,而是讓對話更具深度的深掘力。

有一種類型的男人,與他人對話不是有來有往的傳接球,而是習慣像「胖虎個人演唱會」一樣的獨角戲。至於對方到底有沒有在聽自己說話,他們其實是無法分辨出來的,因此,光是「好厲害喔!」這種薄弱的回應,就足夠讓他們滔滔不絕地暢所欲言。

那麼,女性是如何呢?如果對方一直以「好厲害!」、「哇~這樣啊!」之類的話語來回應,一般女性應該馬上就能察覺「這個人根本沒在聽我說話吧!」這樣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事業有成、溝通能力極強的男性,他們的共感力及洞察力是非常敏銳的,光是「好厲害!」,無法使兩人對話更具體地深入發展。希望各位女孩能夠接受這個建議,過去受到戀愛指男一致推崇的對白金句「好厲害!」,從今天開始,請千萬不要再繼續使用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