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動物園:一天到晚鼓勵你積極向上的人,真的在意你的煩惱嗎?】 | 生活減壓 | 女人幫小編

厭世生活指南: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
#要你積極向上,誰要你ㄉ苦瓜臉讓人看了心煩


人生在世,總會有一兩個活不下去的時刻。也許是被甩,也許是失業,也許是破產,也許是更悲慘的事情。面臨這樣的時刻,我們難免會產生「不如歸去」的念頭。一般的勵志書會告訴你,你之所以會產生這些消極的念頭,都是你自己的錯。因為你想太多、因為你不夠積極、不夠正面。一般的勵志書會告訴你,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要轉念、拋下煩惱,你就可以擁有平靜的生活。


可是真正經歷過低潮的人都知道,煩惱才不是說拋下就可以拋下的東西。煩惱沒有形體,無法觸及,又要怎麼拋去?所以,下次如果有人跟你講一些「放下執念、拋下憂愁」之類的鬼話,你就拿一張紙,在上面寫「執念、憂愁」或其他對方認為你應該要拋棄的東西,然後把那張紙揉成一團塞到對方的嘴裡。(好吧,塞到嘴裡那部份有點太超過了,不過你懂我的意思。)


負面情緒這種東西就像影子一樣,會一直黏在我們身上,無法切除。再歡快、樂觀的人,也都會有憂傷的時候,沒有人隨時隨地都是百分之百的快樂。其實情緒本來就是中性的,沒有好壞之分。但在現代社會,喜悅之所以被認為是好的,而生氣、悲傷被認為是壞的,是因為大部分的人不喜歡跟愁眉苦臉愛生氣的人在一起。老實說如果你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對自己生氣,或者哭得呼天喊地,大概也不會有什麼人有意見。


所以說到底,人都是自私的。堂而皇之讚揚正面情緒的人,充其量也只是不想被他人的負面情緒影響罷了。仔細想想,一天到晚鼓勵你積極向上的人,真的在意你的煩惱嗎?真的在意你失戀、沒錢、沒工作嗎?搞不好他們只是不想再看到你的苦瓜臉。
那麼真的活不下去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我建議,就想想豬吧!
「豬可是全身上下都可以吃的動物呢!豬死了還可以做成香腸,我們死了,對誰有好處呢?」

《厭世動物園》書封+書腰300dpi│時報出版

【書名:厭世動物園:天天都有ㄐㄅ事,天天都厭世~】

【作者簡介:厭世姬】

住在厭世動物園ㄉ一隻厭世的姬(雞),廢廢ㄉ,懶得洗衣服整理房間,懶得運動,懶得吃健康的食物,擁有很多粉紅色的名片,興趣是孵蛋。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