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學的七招職場求生術】 | 職場求生術 | 洪素莉

9362648_xxl

擁有即戰力人生鐵定不費力

當你擁有即戰力,你的人生將比任何人都省力!你一定感到很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擁有即戰力呢?

你可以試想,當你大學畢業然後也順利進入職場工作,可是職場如戰場,想成功領到高薪並得到主管讚賞和老闆青睞,你如果沒有攀親帶戚身份,那你就必需擁有過人之處。因為任何人都知道,光只知道在職場上努力工作是不夠的!那只是讓你能生存在職場上的基本態度,想更成功?那你就必需擁有即戰力,也就是比一般新鮮人都厲害的立即作戰力、立即工作力、立即完成主管指派的任務執行力;那你困惑了嗎?究竟什麼是即戰力?你該如何培養即戰力?且看筆者闡述如下:
 
一般即戰力通常被定義為:
不管你被丟在什麼樣的職場或是不管你面對的是什麼環境、什麼主管、什麼團隊,你都能從容不迫的快速適應環境且成功的執行各種主管或老闆指派的各種任務。聽起來是不是很難?但如果你在大學期間就能把自己的一身功夫練好,你將會比同學或其他以後跟你在職場競爭的前輩、同輩都還要傑出且令人讚賞!如何培養即戰力?請你跟我這樣做:
 

一、為自己寫下成功藍圖 
大多數的人都不認識自己,所以筆者建議你要為自己分析好自己的優劣勢,然後優勢保存,劣勢全部把它加強到與優勢相同地步。如:拿一張白紙列下自己想加強的能力,然後逐項完成。最後再告訴自己,將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在列下該如何完成,何時達成。 
 

二、有效率的強化語言力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語言能力可以讓你與客戶或主管做溝通的橋樑,如果你想成為優秀的跨國人才或者你想要讓你在公司的能見度比任何人清晰,那高於大家的語言能力(英語、日語、台語、客語)和遇到問題能冷靜且正確的處理大小難題能力,將是你被主管或老闆青睞的絕對吸引力。 
 

三、容忍力,請多學習步步為營的哲學
    職場上任何小細節都不容忽視,對同事要溫文有禮、要互助合作,做任何事要不衝動,即便遇到任何不公平的事件也要有高度的容忍力,然後對主管要忠誠與萬般尊敬,千萬不能不懂職場倫理,陷自己於不利的深淵。 
 

四、做好專業力提升永遠只跟自己競爭 
    在職場上,很多人喜歡跟別人競爭、跟別人比較,但事實上,跟別人比永遠比不完,甚至不小心會比出無聊的恩怨情仇。故筆者建議你,凡事永遠只跟自己比,你永遠只要告訴自己,還有什麼能力是可以讓自己再提升、再進修的!總之,你一定要確定自己的專業能力絕對不是只有一種,而是多元的且永遠必需是領先同業、領先其他同仁的。然後,你也要永遠勇於接受任何挑戰,充分發揮自己,為自己建構舞台,讓老闆愛你愛到心底且愛到最高點。 
 

五、加值溝通力讓你做事不費力
 很會做事,擁有很多戰功又如何?如果你的溝通能力或者你的人際關係奇差,那即便有再好的機會、再好的職位也很難找到你。所以,凡事只要你多替人家想一下、多尊重人家一下、多幫人家一下,自然而然你身邊就會多出很多幫你的貴人。然後,如果你能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能與任何人、任何單位,做好最充分的溝通,那你的任務一定都能使命必達切不費吹灰之力。
 
 
六、全力以赴發揮感動力與執行力徹底感動老闆
在職場上,把老闆交待的工作做完,只是你本來就應盡的義務而已,但如果你總能把老闆交待的任務提早做完,而且還做得非常好,甚至做到讓老闆感動,那你在老闆的心中將會有非常不錯的位置。所以,準時完成工作且永遠比任何人立即處理工作的高超執行力,將是讓你在公司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能力。 
 

七、豐沛的人脈力讓你做事永遠左右逢源
 擁有豐沛的人脈是幫助自己工作超順利的墊腳石。因為豐沛的人脈,可以總是讓你做事永遠左右逢源、永遠比任何人輕鬆達成任務。當然,也可以讓你輕易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優秀人才。
 
 綜上所述,你絕對必需儲備好各種即戰力,然後,讓自己擁有多元職能進而成為職場上永遠的贏家。因為,只要你願意厚植自己的實力,你一定就能輕鬆擁有即戰力,你的人生也將鐵定不費力就能很成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