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嫻送給女人的12個愛情智慧】~女人幫總編Dr.Selena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5553212_xl

出生於香港的知名女作家張小嫻的文字在華文世界作為愛情格言被廣泛引用。張小嫻在《荷包裡的單人床》的一句:「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她習慣用淺顯的文字表達出在愛情中男女的一些真實的想法及情緒, 文字雖短但總是感動很多女生。今天女人幫總編Dr.Selena挑選並整理了張小嫻之前曾發表過的文章中, 12個特別能帶給女人在愛情上的智慧!現在跟著女人幫一起進入張小嫻的愛情世界中吧!


1 對於承諾, 男人非常慷慨。 男人一生向女人所許下的承諾, 多不勝數, 幾乎連他自己忘了。 男人知道, 女人的愛情, 離不開承諾, 沒有承諾, 就是沒有將來。 男人若不向她許下承諾, 女人難免想 到這個男人只求片刻歡愉。


2.最好的丈夫, 是讓妻子享盡榮華富貴的丈夫。 最好的情人是隨傳隨到, 而且每天令我有驚喜。 


3.女人在床上留的眼淚, 比在任何一個地方多。 男人在床上說的謊話, 也在任何一個地方多。  


4.承諾本來就是男人與女人的一場角力,有時皆大歡喜,大部份的情況卻兩敗俱傷。


5.永遠不要栽培你所愛的男人或女人, 你把他或她栽培得太好, 結果只有兩個–他從此看不起你或他給人偷了。   


6.婚姻從來不能用來輓救一段破碎的愛情,破碎的愛情只能得到破碎的婚姻。  


7.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 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又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8.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扶她一把。


9.兩個人最初走在一起的時候,對方爲自己做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們也會很感動。後來,他要做很多的事情,我們才會感動。再後來,他要付出更多更多,我們才肯感動,人是多麽貪婪的動物?


10.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們能做到的,是在因緣際會的時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


11.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12.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他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