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魔法第二道:火紅色酸辣湯】~小彤談情說愛 | 聰明女人 | 小彤

23753221_xl

愛情褪去了激情,就變成了情緒。女人情緒的起伏,男人死也搞不清楚,就連佛洛依德這位心理學大師在享年八十三歲過世前,都不禁要喟嘆:「女人阿,妳到底要什麼?」
 
男人不是妳肚子裡的蟲,妳不說,他可能永遠都不懂。
 
他忙、他遲到、他取消約會-大發雷霆是瘋狂女魔頭的行徑,除了弄壞感情,妳什麼也得不到;帶刺嘮叨兼翻舊帳,只顯得婆婆媽媽小心眼;硬壓怒氣、硬撐風度,「沒關係,我一點也沒生氣。」弄得自己內傷,對方還真以為無所謂。
 
體諒是好的,縱容卻不避要,他有錯、虧欠在先,你與其忍讓委屈,倒不如做個順水人情:「好吧!你去加班吧,不過,算你欠我一次。」
 
或者,「我好失望喔,」對,你的情緒一定要讓他明白,「但是這也沒辦法,這次記你一次小過。」小惠要施得體面而堂皇,教他知道:妳是大人不計小人過,法外開恩!
 
    「……這次黃牛,下個月你答應要帶我去花蓮玩喔!」
 施恩不求回報,不是魔女格調,魔女施恩不但要讓對方清楚知道,而且回報馬上要。原諒事妳的仁慈,索求回報是給他的懲罰,威恩並施,讓他感激也要他「下回不敢」,因為,每次犯錯虧欠,他都得付出代價。
 
 他壞、他外遇、他犯了錯—情節重大,妳可以耍潑辣,不過,有多少事實吵多大的架。
 
發現不明口紅印一枚,就翻天覆地、哭天搶地:「你說你也不曉得?怎麼可能?一定是妳們公司那個八婆,還式妳以前的女朋友小甄? ……對了,一定是那個那個叫什麼 ……」小題大作,只會暴露妳的歇斯底里與不明事理。
 
 明明撞見對方和另一位女子狀極親暱,還故作鎮靜、故裝沒事,這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小事大吵,是不知輕重;大事小吵,則是膽識不足。無事亂吵,是嬌縱任性;有事不吵,是姑息養奸。吵架就像麻辣鍋,小事小辣,大事大辣,要辣得其道。
 
    吃麻辣鍋,還得配上酸梅湯!魔女能放能收,吵完架會來點「柔情台階」讓對方下。
 
   「難道你不知道我會心痛嗎?」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呢?」
 
   女人有時候是一隻獅子,但也必須知道怎麼做一隻狐狸或綿羊。
 
   示弱是更強的反擊,叫他愧疚自責,別讓他惱羞成怒。
 
   恰到好處的嫉妒和潑辣,無損風度,反而更添加魔女魅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