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懂得這件事,能讓妳愛得更自在!】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34)

不必一味迎合對方的口味
過去的事情已成過去,你可以交代得「不要太清楚」,但不需要刻意漂白自己、自欺欺人。

兩性專家告訴我們的愛情教戰守策上,有這麼一句名言:「千萬不要對另一半坦承自己過去的情史。」

這是因為,無論過去的戀情對你而言有多麼刻骨銘心,聽在對方的耳裡,也只是不知廉恥。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沙,更何況是一顆曾經令你難以忘懷的沙礫呢?
言下之意,是我們應該對最親密的人說謊囉?
其實,並非得如此,先看看下面這個笑話吧!

有一女子婚前一向生張熟魏、水性楊花,終於有一天,她決定嫁給一個有錢的男人。
只是,這個男人十分在意女人的貞操,若是將來被他發現自己曾經是個多麼隨便的女人,兩人的關係很可能會因此而破裂。

為了預防萬一,女人在結婚之前來到醫院,要求婦科大夫替她做陰道整形手術,希望可以瞞天過海,在丈夫心目中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大夫考量了半天,決定耳膜移植手術是最安全也最逼真的辦法。女人於是躺上了手術檯,進行這個足以挽救她一生幸福的手術。
醫生的技術很高明,手術也進行得很成功,新婚之夜,女人的丈夫滿意地抱著她,沒有瞧出任何端倪。

沒想到,一段日子以後,新郎卻隻身來到醫院,告訴醫生說他的新婚妻子得了難以啟齒的怪病。
「喔?請問新娘子是有什麼樣的問題呢?」醫生問。
「我也不知道,」新郎無奈地回答:「每次我跟她說悄悄話的時候,她不是把耳朵靠過來,而是把大腿抬起來,你說她不是有病是什麼?」

「不說實話」不代表「一定要說謊話」。如果對方真的愛你,他會接受你的全部;若是他的心意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堅定,他喜歡的只是你偽裝出來的那個你,失去這段感情又有什麼好可惜?

過去的事情已成過去,你可以交代得「不要太清楚」,但不需要刻意漂白自己、自欺欺人。因為有那些曾經,所以才造就了現在的你,他喜歡的,正是這樣的一個你,你說是嗎?

與其一味迎合對方的口味,不如一開始就找一個對味的人來愛,你會愛得自在一些。

【書名:他是在幫你,還是在害你?】

【作者簡介:王照】

社會趨勢觀察家,擁有豐富深刻的人生閱歷。

(文章由普天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