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人看扁!人生中最令人高興的事,莫過於完成別人說你做不到的事。】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88)

改變想法去應付難題
人生中最令人高興的事,莫過於完成別人說你做不到的事。
——華特‧貝吉哈特
  

很多人遇到挫折時,習慣為自己做最壞的打算,總是會說,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改善狀況了,一輩子就這麼完了。
也許你正處於最糟的情況中,但是難道你真的願意就此一蹶不振嗎?
其實,你所面臨的困境,許多人都遭遇過類似的困難或無望的失敗,而他們能其中找到出路,為何你就不行呢?
  

可能有人會反駁說:「別人的情形又跟我不一樣,我遇到的比他們更慘痛,怎麼可能輕易解決?」這種輕忽自己的想法,難怪光是一天之內,就發生多件在轎車裡自殺的事件。有人把廢氣引進車裡窒息死亡,有的是放火自焚,雖然原因不同,卻都是不折不扣的懦夫行為。
一位長期失業又有經濟負擔的中年男子,在承受不了壓力下,最後選擇在轎車內點火自焚。另一位就讀夜間部的大學生,白天在工業區上班,因為剛和女朋友分手,一時想不開,將汽車的排放廢氣口直接連到車內,吸入過多二氧化碳缺氧導致死亡。
 
 
著名的精神科學家卡爾‧曼寧格博士說:「心態比事實更重要。」
無論你所遭遇的事情有多麼絕望,多麼難以解決,都比不上心理的態度。你可以讓這些事件在你尚未採取任何步驟之前就在心理戰勝你,你也可以藉著信心和樂觀的思想,來改變或戰勝這些困難。
 
 
懦弱不能改變事實,唯有自信心才能使你的力量大增,只要常常操練你的自信,一切的恐懼和不安將離你而去。
  

有位推銷員去找卡內基,他說每當自己去拜訪大人物時,往往會嚇得半死,不知如何克服這個困擾。
卡內基聽後,直接問他:「你進到所謂『大人物』的辦公室裡,是否願意四肢著地爬進去,像個卑賤的狗一樣畏縮不前。」
  

「當然不願意!」他惱羞地回答。
「那麼你為什麼心理要畏縮害怕呢?」


他沉默以對。
卡內基接著又問他:「你走到他的辦公室裡,是否願意像乞丐一般伸出手,乞討一塊錢買個熱狗充飢呢?」
「當然不願意!」
「你過份關心他是否欣賞你,豈不是就和我剛剛說的情形差不多嗎?你豈不是跪在地上,求他把你當人看待嗎?」
 

信心是可以建立的,專家提出以下四個關鍵:
  
一、培養信心的力量。
  

二、把你的思想從那些和你敵對的事物轉移集中到有助於你的廣大力量上。
 
 
三、在你決定有無東西可以打敗你的那一刻起,立刻之間就再無一物能夠擊敗你。
 
 
四、有堅定的宗教信仰。
  

作家桑特亞那說:「哥倫布是憑著信念發現了新大陸,而不是憑著航海圖。」
信心可以開啟力量的閘門,只要你不疑惑,當你應付難題的時候,就能一件一件地對付它,不費吹灰之力。
因此,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麼,以及改變你自己,最後還必須有信心。因為信心所帶出的創造力,能幫助你把最好的爭到手,成就所願。


信心宣言
信心可以開啟力量的閘門,
只要你不疑惑,
當你應付難題的時候,
就能一件一件地對付它,
不費吹灰之力。

image

【書名:做你害怕的事,害怕必然消失】

【作者簡介:林慶昭】

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圖文由出色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