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手以後,只剩下祝福。至少,那個曾經最希望給彼此幸福的我們,都幸福了。】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96)

我一直都在,你伸手就牽得到的距離

【心情歌單】
周杰倫/晴天
韋禮安/慢慢等
汪佩蓉/只要你快樂

打從第一天起,我就不打算喊停了。
但,再多的喜歡,終究沒能連結上幸福的絕對。
說到愛,我們總是言不及義。

如果有什麼詞彙能總結那段過去,我想,除了「遺憾」,應該沒有別的了。

我從不敢奢求你和我有同樣的想法,即便我總是猜著你的心,不斷從你的身上找尋關於我的線索,哪怕再微不足道,都能成為我每天的動力。認真回想,那段時間我的確是這樣過來的,想著你,其他的事情再也不重要了。當然,我也有自己的生活,但你腳跟的印痕,是我追隨的目標。我想,如果再努力一點,或許有份可能,會在我們之間,冉冉升起。

可是,我們沒有人願意主動向前,所以我總是擔心,是不是弄錯了什麼。假設我下一步這樣走了,你會隨著我起舞嗎?還是到頭來,我不過是熱鍋上的螞蟻,而你也只是未曾煮沸的水,我的任何一個輕舉,都會被你視為妄動。

我無時無刻都在這樣思忖著,並且丈量著我們的距離。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僅只於此,尤其是我幾乎能夠嗅到你對我也有別於其他人,是不是也能證明在彼此眼中,我們是對方最特別的那個?我想是這樣的,而且我希望是。

我曾經以為兩個人互相喜歡,就能被稱之為﹁愛情﹂。但其實,我們還要找到﹁在一起﹂的證據。該把對方放在哪個位置,我們閃爍其詞,就像我已經習慣走在你身後,看著你的背影,卻從沒想過去跟上你的腳步。因為那樣的距離我再熟悉不過,如果交換方位,我擔心你會走丟。

我以為只要一直看著你,就不需害怕會和你錯過;以為一直對你好,就不用擔心你會捨得走。我真的以為,而那是我的自以為。

曾經,我們手上握有名為「青春」的籌碼,在籌碼用盡之前,我並沒有危機意識,於是揮霍,從不畏潦倒,多的是時間。我用溫水烹調我們的感情,卻沒想到有天我們將在這甜蜜的曖昧裡慢慢耗去。

於是,我們錯過了。如果說,我們未曾如此靠近愛情,或許就不會感到這般可惜,然而,是我們的怯懦,親手葬送了這份感情。我想你會責備我不夠勇敢,的確,這是我應該承受的,倘若不是因為害怕自己的魯莽,打亂了我們的默契,我哪裡會捨得就這樣與你擦肩。

打從第一天起,我就不打算喊停了。但,再多的喜歡,終究沒能連結上幸福的絕對。說到愛,我們總是言不及義。

也曾想過,如果在那個一起走過的路口牽起你的手,如果那場雨,我把你留下來,或許你就不會離開。如果那一次,我說「我們很適合當情人」的口吻再認真一點,而不是以玩笑話輕輕帶過,會不會我們已經在一起,正在構思下一趟的旅程了?

但你沒有停下來等我,而我也沒有挽留你,「遺憾」對我們毫不留情。
後來,我試圖單身,即使偶爾談幾場戀愛也都草草結束,因為擔心你有天會回頭,我必須空著手,才有抓住你的可能。希望你記得,在你伸手就牽得到的距離,我一直都在。

P.S. 也許有一天,我們身邊都有人了,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至少,那個曾經最希望給彼此幸福的我們,都幸福了。

【書名:比起說再見,我們更擅長想念】

【作者簡介: P’s】 

金牛座,男,生日是520,也是第一本創作發行的日期。
目前擔任姊妹淘網站人氣駐站作家,文章累積超過400萬瀏覽量。

喜歡寫作,喜歡說故事。不喜歡寂寞。
筆下沒有過度浮誇濃烈的感情,只希望為每個人在愛裡留下一點註解。

(圖文由悦知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