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邊直美:用笑容活出美麗自信的自己!渡邊直美的快樂人生哲學!】 | 聰明女人 | 小藍手札

美一直是流行文化不斷追求的代名詞,要套上美這個詞是需要不斷修飾、精進、或是跟上所謂當下美的流行,這股美的熱潮一直不斷在我們文化中改變或重塑。我們以美的哲學為定義:哲學提到,美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具體環境、現象、事情、行為、物體對人類的生存發展具有的特殊性能、正面意義和正價值,是人們在密切接觸具體事物,受其刺激和影響產生了愉悅和滿足的美好感覺後,從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取出來的有別於醜的相對抽象事物或元實體。簡單來說美具一定的形象,會讓觀看的人產生一定的生理回饋機制,因而產生心理上的滿足,但美的範圍很廣,今天想與大家討論的美事我們流行文化對於女性美的議題。

1439555960-2c9fb5
圖片BY 網路美女圖

如果以亞洲中國文化來看,美女的定義就有不同的變遷與想像,中國美學辭典提到,春秋戰國的楚國楚靈王喜歡腰細的女子,不少宮嬪因為節食減腰而餓死,故此有「楚王好細腰,宮中多餓死」的說法。漢朝趙飛燕以身材輕巧見稱。而唐朝時則崇尚豐滿(肥胖),認為肥胖的人生育能力強,武則天與楊貴妃都是身材豐滿的女人,「燕瘦環肥」就是指趙飛燕和楊玉環。而現代對於美的標準,基本上包含有,以大眼睛、雙眼皮、有臥蠶、山根高挺飽滿、鼻翼小、櫻桃小口、皮膚白滑、無疤痕坑洞及黑斑,都視為美女的特徵,也成為一個看美女的標準。

1433822611822082
圖片BY 網路美女圖

但現在在日本藝能界出現一個女藝人徹底顛覆大家重新對美的定義,她的名字叫渡邊直美,他是中日混血的日本女藝人,她的出現不僅轟動日本女藝人界,也讓人看到美的另一種心的定義。她和水原希子在instagram上的人氣卻是真的不相上下,2008年因為模仿碧昂斯而大受關注,身高只有157cm,體重高達95kg的,以自己前衛的時尚嗅覺,擊敗了日本各種女演員女模特,成了instagram圈的新寵,也讓本藝能界嘩然聲四起。她從小立志當諧星,但到日本發展時連一句日本話都很難表達,對於需要豐富肢體與口語的諧星特質,這讓她初闖演藝圈時挫折不斷,為了讓自己更加不一樣,2014年暫別演驗藝圈進美國進修,對於瞬息萬變的演藝圈來說,說不定再回來也不可能有再出頭的一天。

591acae743c70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

但她的再度回來,卻成為日本演藝圈心焦點,代言、商演、廣告,甚至近年來還以她為主角的日劇《神奈小姐》更是如火如荼的上映,有Yahoo! Japan電台訪問她,她覺得自己是如何成為日本藝能界的新寵兒,她笑著說,多數日本人都非常重視自己給人的觀感,深怕自己在學校、職場等團體中因為任何一絲不合宜的舉止而遭到排擠。或許是因為自己能夠自嘲、誠實面對自己、不加修飾而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令人憧憬。再加上,雖然她的外型圓胖,但在模仿、舞技,都能靈活用運用四肢五官,徹底展現諧星特質沒任何包袱,也因此,比起男性粉絲,渡邊直美更受到大批的年輕女生歡迎。

1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

雖然早躍升為一線諧星,但渡邊直美面對每次的表演,都會謹慎如何構思表演,或是怎樣的笑點觀眾合適,觀眾是否能知道笑點所在都是它所在意的,渡邊直美務實地說,「我不是那種有特殊專長的人,所以在表演的時候,與其表演『我想表演、我擅長的東西』不如說更多時候都在思考『大家看到什麼才會開心?』,因為真正讓觀眾理解與喜歡,是她在諧星表演中所重視的,雖然她沒有太多我們所謂現代美女的標準,但如何接納自己、適時展現自己,在現今文化中也成為一個人魅力閃現的關鍵點。渡邊直美讓我們看到不管外面如何變化,不斷充實與發現自己,才是面對變化最好的方式與魅力,讓自己成美的新代言人。

BY 官方粉絲頁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