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他是不是你的真愛,看這五件事就知道,寧願等待,也別愛錯。】 | 聰明女人 | 呂秋遠律師

(115) pablo0613

呂律師您好:我是即將邁入30歲的女子,也想在30歲初左右結婚。但最近遇到了人生的選擇題,覺得很難做選擇。希望可以有大嬸出面來指點一下迷津,感恩。想請問,到底怎麼才知道誰是真愛?怎麼知道誰比較愛你?怎麼知道你愛誰比較多?怎麼才是你適合結婚的人?怎麼樣的人才適合跟他走下半輩子?

如果,再加上麵包和蝸牛殼的話,那更難選擇了。(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女兒嫁到有殼的人家去)
有大嬸真好!謝謝呂律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妹子,我也好想贏韓國,老天爺怎麼老是讓台灣雖敗猶榮?
基本上,想要在幾歲結婚,一點也不切實際,要是你想在三十歲結婚,那麼你大學畢業以後,就要認真找對象交往,這也只有八年時間。八年,你覺得可以認識幾個對象?而那幾個對象,你又想分給他們幾年時間交往?如果到了二十九歲,你還沒有認識誰,那是不是路邊隨便找個人就結婚了?

不過,看來你沒這個困擾,你的問題不在於是非題,也就是有或沒有,而是選擇題,太多了不知道怎麼選,否則你不會問我這些問題。容我快問快答一下:

1.到底怎麼才知道誰是真愛?
等待,你真摯的愛,深埋藏在心中,春去秋來。

2.怎麼知道誰比較愛你?
你那麼愛她,為什麼不把她留下?為什麼不說心裡話?你深愛她。這是每個人都知道啊!

3.怎麼知道你愛誰比較多?
愛我的人對我癡心不悔,我卻為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

4.怎麼才是你適合結婚的人?
你說你有一隻可愛的小狗,總是埋怨你不懂得照顧它。又說你有一間美麗的廚房,只可惜沒有飄過飯菜香。

5.怎麼樣的人才適合跟他走下半輩子?
愛不需要太多把戲,只需要一份堅定。愛不需要太多約定,真心就能在一起。愛除了要燭光晚餐,還要能一起平淡。愛除了要玫瑰花瓣,還需要一份勇敢。

有得到啟發了嗎?我想是沒有, 而且你大概覺得我在跟你開玩笑。不,我才覺得你在跟我開玩笑,這些問題,哪裡是問我就可以有答案的?愛在哪裡?

莊子有個好朋友叫做東郭子。有天,東郭子問莊子說:「您所說的道,究竟在那裡呢?」莊子說:「道是無所不在的。」東郭子說:「請您明說吧,道到底在哪裡?」莊子說:「道就在螻蟻身上。」東郭子說:「怎麼會在這麼卑下的地方呢?」莊子說:「道就在小草裡。」東郭子說:「怎麼越來越卑下了呢?」莊子說:「道就在磚瓦裡面。」東郭子說:「怎麼又更卑下了呢?」莊子說:「道就在屎溺裡面。」東郭子越聽越迷糊,實在無話可說了。

愛在哪裡?愛,無所不在,或許就在當你半身不遂時,那個人對你的把屎把尿裡。你問我的,不是愛,是條件,你其實在想,哪個對象最愛你,條件最好,如果有房子,那更理想。雖說,這樣的擇偶條件也沒有錯,但是這不會是愛。有條件,就不是愛,充其量只是喜歡。

你喜歡他愛你,你喜歡他對等的對待你,你喜歡他有房子、有錢,你喜歡他愛你多一點,大概就是如此,這是你結婚的條件,但不是愛。有些人會問我,他的伴侶離開他,他才發現,原來這都是一場騙局,我告訴他,當然不是。當年他愛你是真,現在不愛你也是真,只要真,就不枉當年,不需要覺得自己浪費這些年,全部一場空。

所以,不要再問我到底愛是什麼?因為那只會在你心裡,不在我嘴巴裡。你只要確定,你跟著心動的感覺,做了一個當下最好的選擇,這樣就可以了。你如果要等到你所謂的真愛出現,我比較擔心你會孤老終身。

要知道,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寧可空白了手,等候一次,真心的擁抱。

喔,對了。劈腿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