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女人心事的【優雅2 閃耀光采 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 】 | 美麗保養 | 小話攝

談到巴黎讓妳聯想的是甚麼?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凱旋門還是香榭大道?對於喜歡巴黎的人,被吸引的因素是它的時尚精品、藝術建築、還是巴黎人那份自信帶點小小驕傲的氣質?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接觸過不同歐洲的都市女性,巴黎女人與其它國家的女性很不一樣,她們時而優雅、時而率氣,時而溫柔、時而堅強,完全展現出女人的多變樣貌。對於東方國家的女性來說,這樣作自己、展現自我的勇氣,非常值得參考與學習。

旅居巴黎20年的日籍作家Naomi B. Sauvage 畠山奈保美,對於法國女人有很深的認識與了解,對她們的人生態度與生活哲學極為欣賞,畠山奈保美認為這和日本女性思維截然不同,因此希望透過她的新書【優雅2】發表,介紹法國女人的思想及生活態度,讓現代東方女性也能夠從中學習,生活得更自在、更自信。

圖片來源【哈林文化

Naomi B. Sauvage 畠山奈保美特地為她的第一本新書【優雅2】在台灣發行飛來台北,舉辦唯一一場的座談會(主辦單哈林文化與先勢公關 ),與讀者面對面的接觸,分享她寫書的動機與心得。

帶著帽子的她自信、落落大方、親切沒有架子﹔就像她在書中所描述的法國女人特質一樣,展現出來的形象,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座談會上同時用著日語及英文與讀者談到她在法國20年的生活經驗,並且對於讀者的熱烈發問非常仔細的覆與說明

她說初到法國時確實不是很習慣那裡的一切,即使小小的生活細節,對於從小生長在禮儀國家日本的她來說,內在教育與外在環境的衝突,非常不適應﹔但是在生活中找到快樂的元素,慢慢的點點滴滴去體驗」這樣的心態讓她融入了當地,找到了內外的平衡,喜歡上巴黎。


優雅親切的畠山奈保美於座談會上幫讀者於書上簽名並畫上可愛的圖案

她解釋在法國社會,承襲14-16世紀的宮廷改變,認為女人的力量是很重要的,男人可以藉由女人的力量更強壯。承襲這樣的意識,法國憲法與法律對於女性的保護是很完善的,所以法國女人的自信與存在感,讓她們擁有獨特的生活方式與思維。而她並非要去否定東方國家的社會形態,她希望藉由此書【優雅2 閃耀光采 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傳遞巴黎女人對生活獨道見解,讓東方女性選擇自己想要學習改變的地方,進而懂得活出自己。

【優雅2 閃耀光采 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教會女人的心事


【時尚】
很多人認為時尚就是名牌,畠山奈保美說服裝是一種自我享受,也是一種自我挑戰,裝扮讓女人所展現的態度不一樣巴黎女人都要穿喀什米爾羊毛衣,因為它的魅力來自優良的質感,除了打扮的亮麗吸睛,身體感受良好的質料,身心愉悅才是女性享受人生的方式。

香水、內衣、帽子是法國女人生活親密的道具,畠山奈保美認為每個女人都應該找出可以讓自己保持悸動的心情的方法,擁有讓自己的風格展現出來的必備穿搭單品。

【戀愛觀】
東方女性對於愛情總是有些矜持,對於既定的兩性關係也總是忽略經營。畠山奈保美強調對法國人來說,戀愛是一種文化,一門藝術﹔把戀愛當成一趟旅行,靠自己去創造、尋找,去培養,隨時做好準備,迎接不知何時到來的幸福

不管已婚或未婚的人,都可以為自己訂下戀愛的規則。成功的兩性關係展開也不能鬆懈,與情人間的相處,試著用言語好好的將自己的心情與生活大小事情傳達給對方。靠後天的培養,不管活到幾歲,把自身的魅力當成武器,充滿自信地生活,活到老愛到老。

【飲食就是反映人生的另一面鏡子】
如果用馬卡龍來形容巴黎女人,那麼兩者的共同點就是外貌與內在兼具的最佳代表,加上葡萄酒、咖啡與巧克力,形成了巴黎女人與飲食的美味關係。畠山奈保美建議把生活中最簡單也最容易的飲食習慣當成一門藝術來經營,就如同巴黎女人一天的開始在咖啡廳,讓咖啡、巧克力還有咖啡廳裡面的人與環境,形成一種絕妙的搭配,從過程中得到快樂,把握住每一個可能帶給自己驚喜與幸運的時機。


【生活態度】
相信自己,當自己的教主,用幽默機智化解失敗與危機。抱持純粹的熱情專注於某件事物上,勇往直前就會散發出不同凡響的氣質。
       
男人天生就是屬於主動、積極視覺的個體,天生就喜歡神秘與充滿挑戰,相對的也就喜歡女人的多面性,對於一成不變來說也很容易產生了忽略。因此對於每個女人來說重視自己、解讀自我心中的想法是很重要的﹔隨著環境的改變展現不同的樣子,適應自己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絕對是生活中重要的功課。

也許妳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也許妳是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族,也許妳是正面臨對生活沒有熱情與衝動的家庭主婦,或許妳正用豐富的社交活動,來填補生活的空缺,可能妳正經歷感情的傷痛﹔希望【優雅2 閃耀光采 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教會女人的事,讓我們一起為自己改變吧!

畠山奈保美建議從我們的外表先改變起,找到適合自己的裝扮,而別人也覺得好看舒服,接著開始內在的自我解讀,傾聽自己的聲音,找出屬於自己的形象,讓別人記住你的樣子,讓自信與魅力油然而生那麼妳可以像巴黎女人一樣擁有風情萬種。記住每一個女人都值得幸福。


巴黎教主-畠山奈保美 Naomi B.Sauvage 

圖片來源Naomi B. Sauvage 畠山奈保美 FACEBOOK

資料簡介
出生於東京都,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院戲劇學系,以演員及主唱的身分活躍於舞台。
1991年前進義大利羅馬。
1992年前進法國巴黎,跟國立戲劇研究所的教授共同擔任戲劇學校的代表,與法國演員、舞台監製及貴族交流頻繁。
2000年開始以歌手身分在東京、橫濱、巴黎及波士頓等眾多地區舉辦新香頌音樂演唱會。
舉行YSL(Yves Saint Laurent) JAPAN的經理人研修等課程。
2009年設立Dorée Kami France法人團體,該網站被法國駐日大使館認定為官方文化交流合作對象。
目前擔任Dorée Kami Japan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往來於巴黎與日本兩地,為了追求新時代女性的自由,執筆著作並舉辦研討會、演唱會等等,在眾多領域中頻繁展開活動。

【優雅2】台灣購買通路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2127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