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注目店家:甜點控最愛!一場覓食於台中巷弄的小旅行!】 | 美食甜點 | 女人幫小編

1. 運載抹茶香氣的大黑船:三星丸號

p.60-61_2

鄰近站名:草悟道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 號

當京都抹茶味飄洋過海來台,抹茶迷都難以抵擋其魅力!創辦人劉澄毅與日本三百年歷史的「三星園」跨刀合作,在台中草悟道旁展店,運用其設計的專業背景規劃出十分有創意的船艙造型,加上主打的一系列抹茶甜品,迅速成為網紅最愛的打卡景點。

p.60-61_3

三星丸不只要讓人嚐盡宇治抹茶的美味,更結合古代茶葉海運貿易的故事作為發想,跨越古今的時代感充滿了濃濃的歷史氛圍,店內裝潢更用心設計懷舊的日本風,包括木造地板、階梯或池塘造景,抬頭還可見天花板上懸掛的燈籠和紅色油紙傘等,最特別的是直接仿造船上貨櫃箱當作座椅,加上利用「船票」代替一般號碼牌來增加互動感,讓顧客彷彿真的登上船隻,體驗劉澄毅在空間上的美學巧思。

p.60-61_抹茶厚鬆餅

在空間以外,三星丸的抹茶料理更是話題十足,高人氣冰品「將軍的眼淚」在竹筒裡裝盛了抹茶冰淇淋、蜜紅豆、白玉等,精彩堆疊的風味充滿了層次,而淋上抹茶醬的厚鬆餅再佐以抹茶松露和抹茶冰淇淋,清爽到濃郁的茶香味更是深深吸引抹茶控。


2. 療癒身心的雪人冰屋:波屋BORU BORU

p.184-185_2

鄰近站名:黎明向上路口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25 號

日式建築風格的「波屋」在轉角格外顯眼,儘管店舖看起來空間不大,卻吸引人們駐足,意欲一探究竟;而門口一座大雪人公仔俏皮可愛的模樣,就彷彿招手邀請人們入內,品嚐充滿日本風情的午後甜點時光。

p.184-185_5

來到波屋,你會發現這一幢小屋裡,深色木格窗和老房結構打造的空間風格,採用木製桌椅和榻榻米座位區,甚至在燈飾上懸掛燈籠,隨處可見擺放象徵日本傳統文化的吉祥物,處處散發濃厚的日本風情!波屋無論餐點或佈置都別出心裁,這裡就像是貼心的存在,讓人不必再飛到日本當地才能品嚐到烤糰子、蕨餅等日式傳統小點,撒滿黃豆粉的軟Q蕨餅淡淡香氣再配上蜂蜜糖漿甜而不膩,更有趣的是這裡還能讓你體驗依偎小火盆、自己動手烤糰子的樂趣。

p.184-185_4

另外,做成雪人造型的刨冰尤其受歡迎,刨冰搭配口感綿密的紅豆、大豆等,全都是店家親自製作,而淋上熱熱的仙草醬汁,看著雪人融化的樣子,光是視覺就令人感覺十分療癒!


3. 裝盛彩虹滋味的閣樓甜點屋:弎六

p.222-223_1

鄰近站名:后庄七街口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后庄路212 號2 樓

在這個住宅社區內居然有神祕的甜點店?走進尋常的住宅大樓,樓梯盡頭的露台裡,竟然隱藏了一間甜點小屋;這裡雖然位置隱密,卻是女孩們口耳相傳的夢幻甜點店。

p.222-223_彩虹生乳酪蛋糕

陳思吟畢業自餐飲科系,她投入甜點創作的時間雖然不長,但靠著市集擺攤迅速累積名氣,如今利用家裡騰出的露台空間開店,讓人們有可坐下來慢慢品嚐的空間。弎六以美味絢麗的彩虹生乳酪蛋糕聞名,陳思吟笑著說:「這完全是意外之作!」她原先只想利用色彩做出分層,卻因攪拌過頭反而形成這美麗紋路。此外,陳思吟也將多樣食材融合奶香味十足的生乳酪,做出口感偏Q的OREO 口味、茶香味濃厚的伯爵口味,以及滋味酸甜的覆盆子和檸檬口味乳酪蛋糕。

p.222-223_2

小店的佈置風格上,和手作甜點一樣給人清新可愛的感覺,隨處可見得乾燥花和多肉植物搭配木質桌椅和吧台,將個人甜點工作室營造出舒適自然的居家風。而形狀特殊的桌面更是活潑俏皮地增添了空間內的新意,就像角落販售的台灣設計師品牌服飾Boom Boom Kids,巧妙的結合既融洽也將格局發揮到最大值!

立體書封(寬450)_台中巷弄日和_山岳文化

【書名:台中巷弄日和:IG注目店家、老眷村、獨立書店,走踏滿載夢想的文創之城!】

【作者:拔林編輯工作室/著、王士豪/攝影】

(圖文由山岳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