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早午餐自己做,班尼迪克蛋5分鐘輕鬆上桌】 | 美食甜點 | 女人幫小編

水波蛋

零失敗水波蛋
因為婚後天天在家吃早餐,我學會了很多蛋料理。除了傳統的荷包蛋、日式玉子燒,還有西式稱為班尼迪克蛋的水波蛋。以往覺得水波蛋就是要去早午餐店才能享用到,但自從我學會了做法,它就成了我們家早餐餐桌的常客。
一般水波蛋都要加醋,會讓不愛吃醋的人感到卻步。我發現一個不用加醋的水波蛋做法,人人都能成功喔。

【料理步驟】
1.蛋打入碗中,小心不要弄破蛋黃。
2.取1 杯冷水從碗的邊緣慢慢倒入,這時蛋會浮到碗中央。
3.準備一鍋滾水,記得水一定要煮到沸騰後熄火,然後把加了水的蛋倒入。
4.蓋上蓋子。倒入蛋之後的整個過程都不用開火。燜5~7 分鐘,蛋黃的熟度會呈五分熟的狀態,若不敢吃太生的蛋黃,可多燜幾分鐘。
5.用湯匙撈起即可。


YLNA40日本人妻無限料理-立體封300dpi

【書名:日本人妻の無限料理:用1倍氣力變身3倍創意贏得10倍滿意】

【作者簡介:前西 希】

正港南台灣人。嫁給日本人後成為日本人妻。儘管從小愛做菜,料理似乎不算難事,但為了讓派駐在台灣工作的先生思鄉病不要太重,花了許多時間學習煮出道地日本味。

喜歡與大家分享成為日本主婦後學到的實用生活小妙招和日本流行事物。 育有一子二貓。

目前除專職人妻人母外,也不定期為《愛料理生活誌》與《Japaholic》以及《All About Japan日本旅遊大小事》網站撰寫美食料理生活專欄。

(文章由遠流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