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七招 讓衰老免上身 | 美麗保養 | Dr. Selena

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創造一個不老神話,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和外界的刺激,“衰老”成了每個女性不得不面對的難題。“衰老”真的無法延緩嗎?近來有調查發現,少用香薰類產品、戒煙、不吃添加糖等方式可以助你有效抗衰老。


“衰老”對於很多女生而言是一個可怕的詞,它似乎是皺紋、色斑、皮膚鬆垮, 身材變形走樣等狀況的代名詞。為了延緩衰老的步伐,不少女性投入大量的時間、金錢去美容院做美容、護膚。今天,女人幫來分享日常生活中如何抗衰老!讓你輕鬆七招, 讓衰老免上身


1.少用香薰類產品

調查顯示,香味蠟燭中含有幾種會加速人體衰老的生化酶。這是因為,在點燃香味蠟燭的過程中,各種致癌物質和加速衰老的化學物質,如苯和甲苯,就會被釋放出來,在房間中徘徊不易散去,吸入人體,導致早衰。


2.戒煙

這種抗衰老方法利人又利己。煙草中含有很多種有毒物質,它對人體衰老進程的負面影響最大。長期慢性暴露於煙草環境中會引發一系列與年齡老化相關的疾病,如動脈硬化和肺纖維化。


3.多吃新鮮的有機食品

儘量避免食用精加工食品。添加到精加工食品中的磷酸鹽會加速人體老化進程,削弱骨骼的力量,甚至還會引發早亡。應儘量選擇新鮮的有機農產品。


4.多花時間和好朋友在一起

研究發現,孤獨感有損健康,讓人難以應對人生的挑戰。隨著時間推移,它還會加速衰老進程,引發心臟病和高血壓等疾病。


5.遠離所有的碳酸汽水

不僅是汽水中的糖分會加速衰老,各種類型的碳酸汽水都含有磷酸鹽,會引發心臟和腎臟功能出現問題、肌肉萎縮和骨質疏鬆症。國外研究成果顯示,體內磷酸鹽含量超標的老鼠比磷酸鹽含量正常的老鼠早亡五周。


6.不吃烤焦的肉

烤肉令人食欲大增,但注意黑色烤焦部分不要吃,其含有促炎性碳氫化合物,會破壞女生的皮膚膠原蛋白。


7.適當的解壓途徑

壓力會讓人生病或衰老得更快, 所以可以嘗試瑜伽、運動、深呼吸和冥想,它們能減輕焦慮、抑鬱和煩躁,改善心理狀態。此外,經常參加能達到出汗狀態的有氧鍛煉也能緩解壓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