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省錢大作戰~從平價產品挖到寶的四個小秘訣】 | 美麗保養 | ANDY

近幾年網路保養品牌興盛,常有朋友很興奮的拿著在網路或開架通路挖到的寶來問我:這瓶怎麼樣?那瓶好不好?就開發端來說,平價保養品其實是挑戰最高的,必須兼顧產品的視覺,瞬間表現度和使用愉悅感,才能讓消費者願意掏錢購買。

如果單從成份標示的化學名(INCI NAME)一般人也無從看出真正的等級好壞差異,即使是同樣成份也有不同級數和品質的落差。講到這裡好像處處是地雷?其實不用擔心,注意以下幾點可以避免一些問題,說不定還能挖到寶喔!

1361253699_1361253829.jpg


祕訣一  
避開訴求立即平滑細緻、瞬間撫紋、隠形毛孔的產品因為這類觸感的產品多會添加矽化物,它是石化來源成份,雖沒有長期研究和直接的文獻證明化妝品級矽化物會毒害肌膚,但它就像是無用的安慰劑,給皮膚變好的假象外,還會阻礙有效成份吸收,及影響皮膚的透氣性。

祕訣二
挑選無色無味的產品:香精和色料算是中高價的成份喔!不少專業醫師也指出香精和色料是保養品中造成肌膚敏感刺激前幾項主因。若不小心買到使用非化妝品級原料的產品,可能就不是過敏不適而已,還有可能傷身。

祕訣三
成份中有PARABEN字樣的不要買:這個議題是有得吵的主題,醫師、業界、即使政府主管機關都有不同看法,個人建議還是少碰為妙。PARABEN是某一類防腐劑的泛稱,有相當多的國際文獻及都指出PARABEN系防腐劑會造成肝腎的負擔和降底肌膚的耐受力,綠色和平組織也曾對它提出過警告。防腐劑算是配方中較低添加比例的成份,所以多半標示在全成份的最後二行裡,很容易找產品中是不是含PARABEN,不論PARABEN前後接什麼字,都建議避開。

祕訣四
優先選用ECO FRIENDLY產品:ECO FRIENDLY不代表就是有機,只是在包裝和原料素材上,會較在意人類和環境的傷害性。此產品的訴求者,一般來說,上述各點多已幫我們注意到了。通常這類產品多會有較重的社會責任感,值得大家支持!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