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之所以能成功,關鍵是「」,想要往上爬就得牢牢記住!】 | 職場求生術 | 小米

pablo

氣氛總是異常緊湊且凝結的辦公室裡,只有在主管走出去的時候,才會出現一絲裂縫,可以稍微透個氣,喘一下。

假如主管一直沒有走回辦公室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就好像處在一個無重力的狀態下,飄飄然的在運作著,辦公室的氣氛可能輕鬆到像是快老化垮掉的皮膚一樣鬆弛。

就在大家放鬆不已時,上級辦公室便傳來一陣怒罵,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你在這裡也算相當資深的同仁,怎麼會是這樣子的呈現? 這不像是一個有經驗的前輩所作出來的成果。

語畢不久,便看到一抹垂喪著的身影走出辦公室。

不論現在的你位於哪個職位,你可以選擇在同一個地方打轉,繼續待下去雖然可以累積年資,但那充其量也只是在混時間,可時間並不會在原地打轉,很多人在公司待了很久,卻總是百思不得其解,怎麼升遷總輪不到自己,怎麼年資比自己低的同仁享有跟自己一樣的待遇,平起平坐,甚至爬到比自己高的位階。

主管之所以能當主管,是因為他從不在原地打轉,除了求新求變求進步,他對工作的態度不會因為上級離開了辦公室或其他等等因素而放任自己垮得跟攤泥似的,而是持續要求自己。

有的人會抓準時間偷懶,有的人卻會抓準時間更精進突破自己的工作流程。我們的專業性不該是藉由主管在或不在,有人盯或不盯而有所減退或保留。試著將對工作的分別心屏除,將自己穩在一定的水平並持續精進,相信職位也會隨著年資的增加而有所進展。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