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愛台灣地道美食,不得不吃的三間排隊牛肉麵】 | 美食甜點 | 小月巴

454151242

說到台灣美食,又怎能不提到牛肉麵呢?無論是街頭小攤,抑或是名廚主理,每個台灣人都有自己的心中最好吃的那碗牛肉麵。即使勝出了比賽,得到了冠軍的頭銜,也不一定比街頭那間到凌晨都有人排隊的店更好吃。不要再去參考旅遊書了,如果想要當個「台灣通」,就一定要認識這幾間牛肉麵。

1. 富宏牛肉麵
西門町是個旅遊旺區,但是連台灣人都說不出那裡有什麼好吃的店,除了富宏牛肉麵。雖然位於西門的邊緣,遊客很少懂得去,卻從早到晚到坐滿了客人。24小時營業,忙錄但記憶力超好的員工,不用紙筆都記得住誰吃大碗,誰點粗麵。


牛肉麵分三個size,各自相差10元,連大男人都吃夠飽的大碗也不過是110台幣,可能找遍台北也找不到比它cp值更高的了。雖然平價,卻沒有犧牲掉質量,濃郁的紅燒湯底,切成小塊牛肉煮得香嫩,份量可不少,不用刻意只吃麵,吃到最後一口都仍然吃得到肉。桌上有生蒜、酸菜和兩碗辣牛油,隨口味自己來調味,吃到後來連湯都忍不住喝完。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69號



2. 林東芳牛肉麵
「美味」就是即使環境破舊,價格不便宜,願意大排長龍只為了嚐上一口的滋味。林東芳就是這樣的存在,位置不多,坐得也不舒服,吃完就算你不走,員工也會請你讓出位置給後面等待的人,來吃的不是旅客,大部分都是本地人。每天開到凌晨4點,是台北人最愛的必食宵夜。


不是川系紅燒的也不是清燉系。藥燉牛肉麵,湯底有濃郁的藥材回甘香味,從門口就看到兩大鍋熬煮中的精華,在隊尾都聞得到飄香,大片的牛腱肉,肉質柔軟卻不失煙韌。真材實料或許就是它貴的原因。小碗的牛肉麵要150元,大碗的快到200塊,如果想吃牛肚或牛筋要再加幾十元。排開行程來吃一次,你就會明白大家排隊的原因。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



3. 老眷村牛肉麵館
老闆將四川的味道帶到台灣,在老眷村發揚家鄉的味道,這間位於營區旁邊,偏僻的小店沒有方便的交通,台灣人可以開車騎車來,遊客卻要特登坐的士前來,卻依然吸引著食客一訪再訪。


比一般清燉稍濃的湯底,色澤清澈,卻充滿了牛肉的香氣。無論是特別吸湯的冬粉,或是有嚼勁的刀削麵,都一樣入味。招牌的三寶牛肉麵,一碗就吃盡牛筋、牛肚與牛肉,互相襯托卻不會掩蓋各自口感和滋味。即使不好內臟,單純一碗牛肉麵已經是人間美味了。難怪每天中午和晚上營業時間前,已經有人在門外等候著了。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新路473號


圖片來源:IG@chris_lyman_、IG@adam.d.c、IG@keke3jennifer、IG@winniedct0704、IG@jshoo0、IG@estherlin071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