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率」遠比「做得完美」得老闆歡心!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 職場求生術 | 凱洛

MyMedia80120180130145639

中谷彰宏先生出版過九百冊以上的商業勵志書籍,也是一位高效率專家。
舉例來說,開會時,與會人員一坐下就先從可有可無的閒聊開始,直到做出決議為止,浪費了冗長的時間。這種事別說發生在中谷先生身上了,他甚至連外套都沒脫下來,就開始進行會議,因為他打算會議一結束就外出。

中谷先生認為企劃書必須在十分鐘內寫出來。對你來說,可能覺得這根本不可能達成,其實,企劃內容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仔細地用電腦彙整資料,所以他會當場手寫企劃書。
另外,經營顧問公司的神田昌典先生,曾在邀請中谷彰宏訪談時發生一件事。

提出邀請後當天,超級忙人中谷彰宏就傳真一封親手寫的謝函給他。據說其中還寫著「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期盼與您見面」等洋溢感謝之情的言語。

看了這封傳真後,神田昌典十分感動。因為他怎麼也沒想到,如此忙碌的中谷彰宏竟然會在當天親手寫謝函給他。

速度的快慢會使期待值改變
上述這件事的重點是速度。據神田昌典表示,謝函的字跡並非十分工整漂亮,但對方如此迅速地傳來謝函,令他感到很高興。

光是速度快,就能讓人獲得滿足;相反地,花費時間愈長,對方愈會期待高品質。
完美主義者總是想要仔細地提出完美的成品。這並不是件壞事,但是多數情況下,能夠迅速回應是件令人喜悅的事。

如同中谷彰宏那樣,當場提出企劃書、十分鐘結束會議或傳真發出謝函等,雖然每項作業花費的時間都很短又簡略,但光是「速度」就能帶給對方極大的滿足感。
比方說,如果在公司製作會議紀錄時速度很快,就算文章內容有點不順,閱讀者的印象也不至於變得太差。

因為速度快,所以與會人員都能在記憶猶新時確認一次。
但是,經過一星期才提出會議紀錄的話,可能就有人因此不滿,引發「速度真慢」、「下次要快一點」等怨言。 即使是相同的內容,處理速度的快或慢,引發的評價截然不同。

(005)

(001)

實踐
1 不拘形式,盡心地迅速提交。
2 從風險低的事項開始著手進行。


(004)
【書名:聚焦20%高密度工作力:學會「挑工作做」,用最少時間得到最大成效】
【作者:古川武士 】
習慣化顧問公司董事長。美國NLP協會認定NLP高級執行師。從協助超過三萬名商務人士,與一千名以上個案面對面的諮詢經驗中,思考出「持之以恆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關鍵,設立日本唯一一家以習慣化為主題的顧問公司。以原創的習慣化理論及技術為基礎,提供個人導向的諮詢、習慣化講座,以及定期協助企業的員工行為。


(資料由采實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