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妳只需要被愛!你的自由,為何要別人來給?】 | 聰明女人 | 凱洛

(036)

文:黃大米

我有個當高中老師的女同學,參加登山活動認識了她先生,兩人都愛自然山林,超有話聊。丈夫的學歷和收入都差她一點,但她一點也不介意,喜孜孜地嫁了。

普通的婚紗、平價的喜宴,婚後,公婆對她很好,超開心兒子可以娶到一個老師,四處炫耀。她接連生了兩個小孩,公婆搶著幫忙帶孩子,還說希望孫子像媽媽一樣聰明又會念書。她一個月收入六萬多,上美容院做臉保養、買衣服或買包都不用報備,花得很自在。
有天深夜,她開車來接我去吃消夜,我讚揚著說:「你老公很好耶,讓你這麼自由可以出來跟朋友混,都不會管。」

她不解地看著我說:「自由?我本來就很自由啊!我有條件自由,我又不靠他養。我的自由,為什麼要他給?」
這話說得理直氣壯,也看出她在家中多有地位。

我的心得是:女生只要自己能賺錢,真的不用嫁入豪門看臉色。一個會把你當寶、以你為榮、珍惜你,看得見你的好、給你自由的夫家,才是值得選擇的「大好門」。



getImage
【書名: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小資世代突破盲腸的30個人生亮點】
【作者簡介:黃大米】
現職是yes123編輯總監。曾任非凡電視台採訪中心副主任、東森及TVBS電視台記者。她也活躍於商業周刊、風傳媒、今周刊、TVBS、東森新聞雲、知識家等各大網站,擔任專欄作家,數度創下了單篇文章全台灣七十萬次的超高瀏覽率。



(資料由寶瓶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