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難?不難。記住這8點,不管遇到哪段愛情都能很幸福!】 | 聰明女人 | Aki

總是在千茫萬劫的情海裡載浮載沉的我們,有沒有曾經閃過,「我再也不要愛上任何人了!」的念頭呢?總是覺得幸福可遇不可求嗎?總是害怕再次在感情裡受傷嗎?

若是能守住愛情裡的這八戒;也許…不用跟著唐僧千里取經,我們也能把握住眼前的幸福。

一. 不要過於自虐
因為曾經受過傷,也開始習慣擁有一個人的自我權,所以就索性一個人到底算了?因噎廢食是一種流行?很多事情也許妳當時怎麼想都想不通;但過了一段時間你再回想,就想不起來了。情傷是,渣男更是。既然他的屁股那麼冷,妳幹嘛還貼?

二. 不要故步自封
單身沒有不好,獨處也很自在,誰都會害怕現在擁有的自我權被失去,誰都想保有自己想一個人的絕對空間。但兩個人的幸福相處有很多種樣貌,幸福關係從來也不是1+1等於2,而是0.4+0.6,或0.5+0.5;又或是,其實是0.4+0.4=0.8...幸福沒有絕對公式,更不需要SOP去標準作業彼此。

三. 不要互相勉強
不要總是要他成為妳夢想中「白馬王子」的樣子。他是男人,不是貓狗;更不是畜牲。如果他是,妳還留著幹嘛?談人獸戀嗎?雖說現在我們都提倡領養浪浪;可是好好的一個女人幹嘛不當,偏要當什麼馴獸師? 

四. 不讓輕易後悔
別等到物是人非,才懂得要珍惜,才對著記憶殘片,在傷感中懷念。愛與被愛的勇氣與權利,是我們一生中都不能失去,就算曾經錯了、過了,也要再恢復的能力!沒有了愛,沒有了跟自己分享生活裡的喜怒哀樂的那個人,就算人生再輝煌,再成功,真的會幸福,真的會開心嗎? 

五. 不要只會曖昧
曖昧很美,模糊得像是重度散光更美。記得,剛好就好。雖然說有的人心理衛生程度很差,喜歡四處搞曖昧;但如果妳真的非他不可,就主動出擊示愛。曖昧過頭,不僅讓人受盡委屈,連曾經出現過的粉紅泡沫都看不見,更別談相愛過的證據。

六. 不要過份依賴
除非妳是個自律神經很差,需要依靠別人的規範與指令才能生存的人;否則,請保有自己最後一絲行為能力。妳可以每晚都扮小女僕,但千萬別當植物人。或妳也可以去跟Siri聊聊,很多時候,她比大多數的男人可靠,且誠實多了!

七. 不要死纏爛打
不愛就不愛,分手就分手了。不管是妳分了他,還是他不要妳。不需要死守著當初他說的那句:「You jump, I jump !」這種不用實名認證的鬼話。女人,還是該留一點餘韻,好讓自己高貴些。日子一久,妳就會發現,從此之後,四海八荒,千秋萬代,只有妳你,再無我們。

八. 不要自欺欺人
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情,不要讓自己一段感情走到最後,留下的只是滿地難堪的謊言。

都說人生如棋,其實感情也是。願我們在每場棋局裡,都能起手無回,也無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