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是真的,卻不該懲罰自己!妳必須從劈腿中學到的四堂課】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相信很多女人都曾經在愛情中被情人劈過腿,那是很讓人傷心痛苦的,妳會開始不相信男人,妳會開始不相信愛情與承諾,很多很多妳跟他的過去都被他推翻了!他背叛妳的信任、他背叛妳的感情,這種痛苦會持續很久,久到當妳開始下一段戀情時,妳都在痛苦中懷疑會不會再被背叛?

當妳遇到被情人劈腿的事件後,除了發洩傷心、懷抱痛苦之外,妳應該從這次的劈腿事件中學到一些事,當妳學到這四堂課、當妳開始有所領悟之後,妳就不會再因為男人與愛情而懷疑自己,妳會從內心產生勇氣去面對下一段戀情,也不會任憑痛苦掩蓋住妳明亮的眼睛。

第一堂課、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
愛情,不只是一種感情,更是一種關係,而且,是一種會流動的關係,它會因為任何人事物,甚至只是一個感覺,說變就變了!人們常會說:「我會永遠愛你」、「我永遠都會在這裡等你」,可是,在愛情裡,「永遠」這兩個字太沉重了!而且並不切實際,當妳可以體悟到這點,那也就沒什麼可怕了!

第二堂課、人真的會做出很可怕的事
大部份的人都希望自己是善良的,但很遺憾的是:有時候人為了私心、為了慾望,是有可能會做出傷害人的事、說出傷害人的話。當妳得知自己被劈腿時,妳會無法相信那個曾經口口聲聲說愛妳的人,竟然會做出這種事、竟然會傷害他曾經愛過的人?但是痛會讓人睜開眼睛,去學會什麼叫做殘忍,對妳而言,也是一種成長吧!

第三堂課、懲罰自己,是最不應該的
請妳先認清,做錯事的不是妳,但若妳過份偏激、自責,讓自己身心俱疲,其實妳是在虐待自己,想一想,當妳如此痛苦的時候,對方是不知道的,就算他知道,他也不會再同情妳、憐惜妳,這樣妳豈不是很不划算?他出軌是他的事情,是他選擇變心,妳不必為這樣的人傷害自己、作賤自己,真的是不值得的!

第四堂課、感謝自己,當初有多堅強
被心愛的人背叛,是一種錐心刺骨的痛,就像被人暗中捅了一刀,而那個捅妳一刀的人竟是以前與妳甜蜜共度的男人?妳心碎一地,卻無人替妳收拾。請妳給自己一段時間,一切都會過去的。當妳有了以上三堂課的體悟,相信妳能堅強地走過這段,因為再痛徹心扉的苦也無法將妳毀滅,這一切將會變成養份讓妳再站起來。

註、本文參考 吳凱莉 於四塊玉文創出版的《寫給善良的你》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