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別再用眼淚當武器,因為妳的眼淚,不會得到他的疼惜】 | 聰明女人 | luma

「女孩,別再用眼淚當武器」

女孩的眼淚是珍珠,這句話被無數女孩奉為圭臬,認為眼淚是女人最迷人的特質,再加上戲劇裡的女主角,總是一遇到困難就淚眼婆娑,我見猶憐的模樣,讓帥氣的男主奮不顧身的為佳人擋災,不是常有個畫面嗎?就是男主角用手輕輕的拂去淚汪汪女主的眼淚,最後兩人相擁,走向人生的美好旅程。

在各種媒體催化下,眼淚似乎變成女人的特質,有的女人從小就不吝惜使用自己的眼淚,不論大事小事沒事,只要受到一點委屈,就哭,有時嚎啕大哭,有時低低哀泣,有時就算哭不出來看起來也泫然欲泣,希望可以得到身旁人的憐惜。

這些眼淚小時候有用,青春正茂時也挺有用,如果妳又恰巧天生麗質是個人間尤物,那眼淚更是有用,但,這個武器有個致命傷,就是時間久了,力道就減了,再久一些,還出現反作用力,原本的武器變成雙面刃,贏不了男人的疼惜,反而讓人生厭。

為什麼呢?女人哭泣不是很惹人憐愛嗎?是的,偶爾哭,真的很傷心時哭,愛妳的男人是真的會心疼妳,但常常哭,有事沒事都哭,一點雞毛蒜皮的事也淚汪汪的,再有耐性的男人也會覺得妳煩,一個整天哭哭啼啼的女人,看了就晦氣,一個終日委屈不已的小媳婦,誰又能忍受妳身邊的烏煙瘴氣?

或許妳真的是淚腺發達,並不是想拿眼淚當武器,但就算如此,也不要總在男人面前哭,因為如果只為宣洩情緒,有沒有人看見並不重要,如果總要人看見安慰,我想,那不是真的傷心,只是想要人疼惜,所以總在男人面前哭。

親愛的女孩啊!雖然男人會覺得哭泣的女孩可憐,但一次他想安慰你,兩次他還會覺得妳需要保護,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呢?他只會想躲妳,因為沒有人成天想當拯救公主的王子,當幾次就夠了,生活不該總是如此戲劇化,這樣的日子誰都不開心,並不是說不能哭,而是,眼淚不到最傷心時,不要輕易使用,就像放羊的孩子,天天說狼來了,結果真正有狼時,反而沒人理了。

聰明的女孩啊!既然眼淚是女人的珍珠,又豈可隨意浪費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