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陷於「救世主情懷」】~小彤談情說愛 | 聰明女人 | 小彤

wedding-433650_640

愛情中,每個人都是瞎子。

你看不見對方的缺點,縱使-他的缺陷是如此顯而易見。

妳看不到他的小氣,只看到他的「節儉」。

她的任性驕縱,在你眼中卻成了可愛天真。

他的粗魯無禮,妳說那叫「性格率性」。

她奢侈成性、貪慕虛榮,你視而不見,你只看到她的「高品位」。

愛情,是只高倍柔焦鏡,透過它,對方再錯都是對、再醜都是美、再差都可愛。霧裡看花,什麼都偏離現實,於是,明明壞透了的男人也變成萬人迷。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真的,女人總容易愛上壞男人,因為壞男人不按牌理出牌,所以充滿驚喜;因為壞男人反叛傳統,所以極富挑戰性,因為壞男人自我又孩子氣不給承諾,所以讓人又憐又恨;因為壞男人放蕩不羈、隨性所為,所以看來魅力十足。當一個男人壞壞地對女人說:「我不是好男人,我糟透了,千萬別愛上我喔!」這時,幾乎很少有女人可以抵抗愛上他。

女人總以為自己可以終結花花公子的情史,讓他一生一世只愛妳一人。

女人常常母性太氾濫,以為對方沒有妳就會活不下去。

女人老是被「救世主情懷」所害,以為可以改造對方,讓男人棄「壞」投「好」、改過自新。

因此,好女人前仆後繼,飛蛾撲火跳進壞男人的情愛蜘蛛網,成了愛的點心。

女人容易愛上壞男人,而男人總情不自禁栽在壞女人手上。因為壞女人玩得起遊戲,所以刺激夠勁;因為壞女人不會要然人負責,男人不必擔心這是塊黏牙的糖,因為就算要男人負責,壞女人也不會死逼活纏,較男人覺得被趕鴨子上架;因為壞女人知道如何善用媚力,逗得男人心癢難耐,也懂得擺出無辜的眼神說:「我不敢談戀愛,因為聽說愛總教人神傷。」或者,偽裝出滄桑的幽怨,「我愛你,但我們不能在一起,我怕阻饒了你的前程,原諒我。」卻因此弄得男人更泥足深陷。

誰都看得出這是壞男人、壞女人,當事人卻眼盲耳聾新蒙蔽。

痴心妄想「這女人一生只為我動真情」,是男人盲目的自大。

痴心妄想將壞男人感召成好男人,是女人盲目的自信。

都是因為愛,而盲目。


引自『愛情的十種智慧』小彤◎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