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男人這樣挑!好命女都懂的六個愛情觀 | 聰明女人 | 好命安娜


好命的女人在家是爸媽疼惜的公主,結婚後是男人寵愛的王妃,想在婚姻裡當個好命女,那麼婚前可要擦亮雙眼挑對男人,這六個好命女都懂的愛情觀,妳也該知道!

 

1.「排除不能接受的條件」比「列出想要的條件」實際:

與其每次都在月老面前許一大串男友條件,出發前要背老半天,拿小抄會感到失敬,講太久又怕被後面的人白眼,好吧,其實不用這麼累,找對象妳可以先列出「不能接受的條件」,例如老菸槍、宗教信仰不同……等,條件因人而異,這樣可以過濾掉完全不考慮的對象,再從OK的人選挑出喜歡的,不管是人家介紹或妳自己尋找,都能更實際有效率。

 

2.「他」就是妳喜歡的樣子,不必刻意改造他:

韓劇《Misty謎霧》裡男主角曾對老婆說:「我以為愛妳,無論妳是什麼樣子,我都能改變妳。」可惜,人是很難改變的,貌合神離的婚姻最終沒人幸福,還釀成了悲劇。請選一個「妳就喜歡他這副樣子」的男人,妳想把一個人改造成妳要的類型,不僅妳很費力,被改的人也很痛苦,在兩性關係裡不能做自己,這段感情遲早會令人窒息。

 

3.這個男人可以給妳「妳想要的」:

當一個男人擁有的很多,卻無法給妳「妳想要的」;另一個男人擁有的少一點,卻願意給予妳想要的,好命女會選後者。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這沒有對錯也無標準,有人在意金錢安全感,但有錢人對妳吝嗇也是枉然,有人是特別需要陪伴,工作輕鬆有空閒的男人也未必肯,一個男人如果看似所有條件都很好,唯獨妳要的給不了,未來紅毯的那一端肯定到不了。

 

4.價值觀不要落差太大,南極企鵝能了解雨林美洲豹嗎:

富千金Ivy嫁到了很傳統的普通人家,婆家樣樣食材都要自己做,但Ivy根本不會下廚,她在原生家庭更沒做過家事,向來都是有專人打掃,所以她到了婆家就常被人酸,Ivy認為我為什麼要花時間體力做這些事?婆婆認為咱家注重養生,食物親自處理她不嫌累,兩邊的價值觀都已根深蒂固,並且極端落差,結局便落得離婚收場。

 

5.每次爭吵就把「分手」掛嘴上,那妳就真的分吧:

幾乎沒哪對戀人不吵架的,如膠似漆的愛侶也會有起爭執的時候,所以吵架時的態度可比甜言蜜語時還重要,如果每每爭吵他都會輕率說出「分手」兩字,那就別管是氣話還是真話,妳就分手吧,這樣的人在婚後是會把「離婚」掛嘴上的,建議選一個吵架後會給妳台階下的男人,他自己心情不佳還能顧慮到妳的情緒,是有風度的男人。

 

6.孝子可以嫁,但「極品媽寶」萬萬不可:

對媽媽孝順的男人懂得尊重女性,他能夠善待妳,但如果不分是非,百依百順的愚孝就變成了媽寶,那妳就慘了!有好多婚姻都敗在這塊「寶」,媽媽干涉太多,而男人從不幫另一半說句話,總是用感情勒索女人:「因為我們很相愛,一定能走下去,妳就忍一忍……」忍得了一時,誰能忍一輩子?一味要女人退讓、犧牲的男人,不是軟弱就是自私,他愛娘勝過愛妳,極品媽寶不能嫁,永遠是女皇底下的僕人要怎麼好命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