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重要的生涯決定 | 美麗夢想 | Ally

Facebook的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認為:「女性最重要的生涯決定,是她是否要一個生活伴侶,還有那個伴侶是誰。」

桑德伯格的丈夫,年僅47歲的矽谷企業家高德柏格(Dave Goldberg)於2015年5月1日在旅行中猝死。桑德伯格曾說,她這輩子做過的最好決定,就是嫁給高德柏格。

她多次提到丈夫支持她的事業,包含主動分擔家務,並在女兒六個月大時,鼓勵桑德伯格出任Facebook的營運長。

桑德伯格自2007年起,連續6年榮獲《財星》雜誌50大最有權力的商業女性,並榮登2012年及2013年《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2010年12月,她在TEDTalks發表激勵人心的演說,鼓勵女性「往桌前坐」、接受挑戰、積極追求各種目標。那場精采的演說,吸引了超過330萬人觀看,鼓舞了世界各地的女性。

她的著作《挺身而進》(Lean In),全球銷售超過200萬冊、售出37國語言版權。她在書中侃侃而談:
「你可能不知道,你限制了自己。
 如果你毫無畏懼,你會怎麼做?

    未來,取決於我們興趣與熱情,而非性別。
 突破內心的障礙,挺身而進!」  

BCCF0239P+挺身而進立體書.jpg 

2013年9月,桑德伯格與北一女學生的對話中,談及她對人生伴侶的看法。
她認為,女性最重要的生涯決定,是她是否要一個生活伴侶,還有那個伴侶是誰。

桑德伯格分享:「找個能彼此平等對待的伴侶,找個認為女性應該聰明、有見解、有抱負的伴侶,找個重視公平,並且預期自己會分攤家務,甚至想要分攤家務的人做伴侶。這樣的男人的確存在,而且,相信我,時間久了,沒有什麼比這種男人更性感的了!」獲得了許多迴響。

或許,因為社會制度、男女生理條件不同等諸多因素,造成女性在職場上的設限與困境相對男性而言較多,如同2011年麥肯鍚的報告指出,男性的升遷是憑潛力,女性的升遷則必須靠過往的成就。

女性面對困境或挑戰時,如果能跳脫以往的巢臼,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信自己的努力值得獲得相等的收穫,就是挺身而進了!

談到生涯決定,不只是女性,男性也一樣,找到對的伴侶,是人生最重要的生涯決定。

每個人對於「對的伴侶」的定義不同,大致來說:找到一個愛自己、欣賞自己、有共同或相似的價值觀、能夠分享彼此生活、互相扶持的伴侶,就是對的伴侶。

找到對的伴侶,能夠兼顧家庭與事業等各方面,讓人生不斷成長,讓生命更加圓滿,自然是人生最重要的生涯決定。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