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迷人的狀態,應當是能同時擁有「半熟的女孩心情、成熟的女人智慧」 | 聰明女人 | Aki

親愛的,妳覺得,此時此刻的妳,是「幾分熟」呢?

 

妳還記得,那一年,妳才剛脫離學生身分,就迫不及待的想扮演大人世界裡的新角色;興高采烈的脫下制服與球鞋,難掩興奮的換上早就買好的短裙與高跟鞋嗎?

 

回想著剛出社會時,我們還在跟同部門的同事聊著昨天寶珠姐跟林達浪在舞會上跳的那支舞;還在幻想如果自己是寶珠姐,該選擇學長還是其實是林達浪的薛海?

 

彷彿不久前,才勾著初戀男友的手一起去電影院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上次進電影院,是大學時期的閨蜜相約看「我的少女時代」…當時紮著秀氣馬尾的沈佳宜,如今已蛻變成留著俐落知性的及肩鮑伯,或性感嫵媚的及腰大波浪的輕熟女孩。

 

我們曾經想像過童話般的美好愛情,期待著有一天白馬王子會從壞巫婆手中將我救出,然後我們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從「戀人未滿」唱到「女人心事」;再從「看我72變」,聽到「沒那麼簡單」…歷經過幾次戀情,與幾次分手後,我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這才是愛情的真正樣貌;而那些,都是人生必修的課題。

 

那是多麼天真的年紀!我們曾經單純的相信,「結婚」,就是單純的由「愛」而組成。兩個人堅定的深信,只要彼此真心相愛,就等於永遠。回想起那些美好的想像,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

 

我們也開始發現,現實一直都和想像中不一樣。以前總聽大人們說,『失敗,是累積往後經驗的最好方式』;書裡也寫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電影裡還一再刻畫了許多成功典範的精采…親身體會後,才恍然大悟,我們都以為,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人生的失敗與挫折了;沒想到失敗,來得那麼突然、原來自己,那麼脆弱、那麼不堪一擊。這些轉變,妳還擁有多少、留下多少,捨棄多少了呢?

 

親愛的,如果妳現在對於人生、感情,生活懷著糾結、忐忑,放不下過去,也走不到未來的迷惘。妳應該先做的,是向與妳擦肩而過的過客,好好的道聲再見!生活中隨時都在抉擇與取捨,如果妳肩上一直揹負著過多的包袱,妳就無法用輕鬆的心好好的欣賞沿途的美好風景。

 

看過電影「20.30.40」嗎?由李心潔、劉若英,張艾嘉分別詮釋女人最精華的三個階段。從20歲不經世事的浪漫活潑、走過30歲的風華正茂,到40歲的風情萬種;不同階段的女人,有不同視角的美。而我認為,一個女人最迷人的狀態,應當是能同時擁有「半熟的女孩心情、成熟的女人智慧;成熟的聰明世故,與半熟的單純天真。」它不因年齡多少而被拘限,請妳記得,每一個當下的妳,都是最美好的妳。

 

親愛的,身為女人,我們有著堅韌與傻勁並存的內心,不過度依賴他人,也不過分逞強,更不輕易辜負自己。

 

-本文參自《半熟女人》,湯小康著-東販出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