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與惡的距離》看穿渣男的伎倆:6跡象看穿他,小心渣男就在妳身邊! | 看穿男人 | 木木芳味子

content_womany___wo_men_yu_e_de_ju_li__ceng_pei_ci
圖片取自: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粉絲頁

(內有報雷介意者勿往下閱讀)



最近《我們與惡的距離》剛下檔完美結束,但還是很多人熱烈討論的話題,不過除了社會議題被討論外,另一個議題也一直被人家討論,那就是藝人曾佩慈和阿布演的情人角色,那就是劇中的阿布演的男生被嫌到臭頭。到底渣男有哪些特徵呢,徵詢好姊妹們認為渣男有以下特徵:

1、偽裝成很成熟,假裝在你不懂的領域很懂的樣子,在你困惑的時候,給你各種指導。但假的就是假的,他常常會暴露矛盾,需要仔細觀察。

2、經常說自己很忙,有很多應酬,假裝人緣很好的樣子。

3、說有很多女生喜歡自己。

4、總是做出有宏圖大志的樣子,其實不過是虛張聲勢。

5、出軌,私生活混亂。為了防止被抓住,很少匯報,電話不敢接。

6、假裝很自信很厲害的樣子,其實膽小怕事,你一嚇唬他,他就只能哄騙你或者刁鑽點兒  的利用你的弱點,攻擊你。



播送結局那一天剛好與一推好姊妹一起觀看。其中劇情到阿布要曾佩慈搬離住家,因為家裡有兩個拖油瓶會影響別人看他們的婚姻,因此終於讓曾佩慈看透了這段關係決心分手,劇中曾佩慈特別的一句話提到,我要的是關係是能夠共同面對眼前問題的那個人,這句話相信說進很多女人的心坎裡,雖然這句話有的人覺得八股,但要做到很難,而且關係經營這個信念是一定要有的。

之前參與學校老師愛情課程,老師提到關係是否能走得長久端看當你們親密關係出問題時,對方是否能夠願意陪你去面對問題,而不是一昧指責覺得問題都是你惹出來的,而在劇中,可以看到當遇到問題時,阿布並沒有陪著對方一起面對,反倒怪對方某些行為造成他的不方便,看看是不是跟上面提到的特徵有些許相同。

很多時候我們常被愛情沖昏了頭,像是愛情課堂上老師常說在步入婚姻之前真的要睜大眼睛看看對方是否是能陪你走到生命最後的那個人,因為婚姻不是只有愛情而已,而針對愛情經營的學者,她對婚姻與愛情提到三個重要的元素:

1、浪漫愛情雖然會帶給人們幸福,但過度不實的愛情長是悲劇的開始,大家不能只看愛情的浪漫,背後實際的議題都是須備衡量的。

2、教育大家重視愛情中重要的議題:如兩人間的相處、互動、如何成為父母、經濟等議題,一起後會遇到的生活事件與磨合,絕對不是像童話故事那樣王子與公主結婚,從此幸福快樂的結局。結婚跟油鹽醬醋茶是脫不了關係的。

3、兩人在一起時的磨合該如何被討論。(幽默方式、溫和表達、解決問題的方式、退一步思考),希望愛情關係不是容忍或持續衝突,應是有智慧的表達彼此的不同。

如能展握上面三個元素,你除了能夠踢開渣男外,也能經營一段好的愛情關係。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