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都好忙,卻一點績效都沒有?跟錯這3種主管,錯害你一生! | 職場求生術 | 凱洛

(056)

在職場中,「主管」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這邊所說的主管,指的是老闆以下,基層以上的中階主管,老闆透過主管來了解基層人員的工作與團隊績效,而基層也透過主管,得以向老闆發聲,因此主管「會不會管理」就顯得至關重要!好的主管帶你上天堂;壞的主管則壞整鍋粥,讓人才在底下既無法發揮、更會讓團隊忙得團團轉而沒績效!因此,跟到這3種主管,你就得思考思考在這間公司的發展性了!


第一種:在專業領域無法帶領你的主管
假如你今天的專才職能為「社群經營」,那麼你的主管得要對社群夠了解;假如你待的位置為「行銷」職務,那麼你主管必須在此領域是專精的。在職場上,我們得跟著主管做事、染上主管的團隊管理風格,如果主管無法在你的領域指導你、帶領你,那你就很難在這個團隊進步,到最後你會發現:你越來越沒有熱忱了!


第二種:總是交辦不重要任務的主管
有一種主管,最愛看團隊瞎忙,他認為:要是我不多加工作給你們,你們就沒事做了!因此,他最喜歡用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煩大家,也因為他每天都絞盡腦汁想著要加工作到大家頭上,慢慢的就變成了連不重要的任務,也會叫你忙得團團轉,一下子改這個、一下子修那個、叫你整理不重要且麻煩的資料…明明還有許多更急迫的專案,卻總叫你「立刻、馬上」就處理那些不重要的小事。久而久之,整個團隊都在空轉!


第三種:會搶功勞、拍馬屁的主管
首段有提到,基層要向老闆發聲,就得靠主管!但,如果這主管只會搶功勞、拍馬屁呢?那你就慘了!你提的案子,他通通接過去報;你發想的idea,他拿去當作他的。這通常發生在「沒什麼能力的主管」身上,因為他想不出好的建言,但又急欲討聖上歡心,什麼技倆都拿出來用了。團隊在他底下,不但無用武之地,也不會有任何升遷、表現機會。


職場人百百種,當主管的人未必是因為「有能力」,可能是「有經驗」罷了!跟對主管,你才真正有發揮的空間,順利在公司裡加薪升遷,祝福大家都能遇到好主管!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