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孩,別再落入「好女孩的愛情陷阱」,男人喜歡妳,不代表他適合妳!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很多人身邊一定有這樣的女性朋友:長得還不差,個性也不錯,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表現得蠻好的,或者是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可以養活自己。不工作的時間她們不會在家當宅女,而是去學許多有興趣的事,上課進修自己,也會上健身房會跳現代舞,而且廚藝一流,可以辦一桌好菜請朋友吃,飯後還能手沖一壺咖啡給妳喝。

每個人在感受到她的好之後,卻不免會覺得疑惑:「如此蕙質蘭心的好女孩,為什麼還單身,找不到好男人來珍惜她呢?」其實這些「好女孩」並不想單身,她們也希望遇到一個好的人來相戀。只是她們總是遇不到對的人,常常跟對方交往不久就發現對方個性有問題、相處時衝突不斷,熱戀期一結束就分手,而且她總是被甩掉的那方。

為什麼會這樣呢?只能說,她們被困在「好女孩的愛情陷阱」裡:終於有人懂得我的好了!

好女孩因為夠好卻長期被忽略,使得她們在每一次感情受挫的時候,一再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會遇到懂得我的好的人。」這種賞識感是她們心裡很重要的需求成份,因此,每當終於有人看到她們的好,對她們展開熱烈追求,會讓她們立刻認為這次終於遇到對的人,就不多加思考地跳入一段感情中。可是她們往往忽略了,那個賞識她們的人,真的就是對的人嗎?

要知道,賞識是一回事,適合又是一回事。賞識是只看見優點,但適合卻是連缺點都一起看見,並且理智地衡量自己能不能接受。當好女孩接受空有賞識的愛情,只能享受甜蜜期的愛戀,卻沒有長期經營感情的能力,這跟一開始真不真誠、夠不夠愛沒有關係。

好女孩等待愛情太久了,她們常以為一次又一次的失落,是因為自己的好沒有被看見,因而更期待被識貨的人看見。可是,當她們還是沒有把適合當作接受感情的重大因素,等到有人追求,只憑著一時的好感、喜歡就在一起,這段愛情依然經不起重重考驗,當對方離去,好女孩再次覺得被辜負,忿忿不平地認為「都是男人的錯」、「沒人懂我的好」卻不去反省自己的思慮是否夠周全。

如果妳也是這樣的好女孩,每次在被甩掉之後只會埋怨別人的不對,那麼妳真的不太適合談戀愛。好女孩都已經夠好,可是妳在期待懂的人出現的同時,也要將「適不適合」這件事加進去思考,當有人追求妳時,別再傻傻地憑感覺行事,多考慮「他的本質適合我嗎」,才能讓妳終於擁有值得的戀情。多增加自己經營愛情的能力,不要只會享受對方的付出,才能讓妳的愛情開花結果。

好女孩,記得在每一次的失落時多想想如何增加觀察力,才不會在下一段戀情來臨時又落入「好女孩的愛情陷阱」。

註、本文參考 柚子甜 於遠流出版的《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