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喜歡他,那他喜歡我嗎?3個小提醒給曖昧期中的妳! | 聰明女人 | Aki

(006).jpg

 

在過年期間被閨蜜奪愛的R,在我身邊消失了好一陣子。這幾天,她又出現了;一晚凌晨,我接到她打來的LINE。

 

「睡了嗎?能不能陪我聊一下?」R問。

 

「睡了妳不也打來了嗎?說吧…」

 

「哈哈哈,好啦,下次請妳吃飯補償妳啦…欸,我最近認識了一個男的。」

 

「嗯,哪來的?怎麼了?到哪了?」

 

R說,是她前幾個月去上瑜伽課時認識的。對方陪妹妹去了解課程,R下課要離開時,在電梯裡跟他們聊起來。

 

後來他們單獨出去吃過幾次飯,有過幾場約會,也去看過電影、喝過幾杯小酒。R說,感覺得出來這男人對她也有好感,卻遲遲沒有什麼動作,就連送她回家,也只是禮貌的幫她開車門,沒了…幾個月下來,她覺得這把曖昧的火花快熄了,問我怎麼辦?

 

親愛的R,我很開心妳能快速地放下上一段感情的傷痛;我也很開心,有一個還不錯的對象能讓妳現在患得患失的找我求救。但是說真的,妳給的訊息太薄弱,感情裡,任何一方不主動,有很多種原因;有可能他也才剛結束一段關係、有可能他還沒準備好、有可能他不只妳一個曖昧對象,也有可能他根本家裡就有一尊莊嚴肅穆的正宮娘娘…

 

「我確定他單身啦,他妹現在跟我上同一堂瑜伽課,這我確認過了。」

 

「那他妹妹怎麼不想幫妳一把?還讓妳大半夜的演起內心小劇場?」

 

「哎喲,總不能讓他妹妹知道我對他有好感,我很急吧…人家再怎麼說都是兄妹,我不想丟臉…」

 

親愛的R,妳發現了嗎?原來在愛裡,我們都是這麼手足無措。妳會忍不住的拆解他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微笑,甚至併肩距離不到十公分的散步過馬路,都會讓妳臉紅心跳。

 

可是,兩個人的關係想要有下一步,就有一個人必須先往前走,不然妳是要等到良辰吉日、占星看月再來行冊封禮嗎?只是有幾個重點,我還是必須多嘴一下:

 

1.不要過度解讀對方

 

心思細膩是優點,但鑽牛角尖很糾結。在確認彼此都有喜歡對方的心意前,妳說的那些都只是互有好感。就像妳現在問我的這些話,如果對方真的喜歡妳,他應該,也必定會讓妳知道,否則這些像「散光」般的模糊不清都只是假動作,他可以撩妳,也可能會撩別人(們)。

 

2.主動不是壞事,正視自己的感覺

 

我知道即便到了2019年的今天,女人就還是女人;我們就還是有那種「我怕他覺得我太隨便」、「我臉皮薄,主動告白太丟臉」,或「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在倒貼他」…這種吞不下去,吐不出來,像胃食道逆流的症頭。

 

但親愛的,如果妳真的喜歡他,妳也確定他對妳有好感,讓他知道,又何妨呢?又不是要妳告白完就撲倒他,妳是在怕什麼?

 

是說,如果妳告白了,他也就讓妳撲倒了,這不也就是妳要的答案嗎?

 

3.被拒絕不是世界末日,下一位男人請準備

 

親愛的R,妳真的很優秀,所以妳值得好男人的珍惜與對待。如果今天妳開口了,卻被發了卡,那妳也不要太難過;感情這種事,本來就不是「差不多好像有感覺」就可以妥協的。不要硬擠在別人的傘下,偶爾曬曬太陽能蒸發妳的霉氣、不經意的淋場雨,妳會看見彩虹。

 

-本文參自《鬼速接近關係的男女撩心語言學》,堀田秀吾著-采實文化出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