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如果不能好聚好散,也要保有尊嚴的三個提醒! | 聰明女人 | Aki

(253).jpg

 

親愛的,我知道,分手真的很難受,要妳一時間放下那些曾經的美好,根本就等於要妳看到可口的金材昱卻不能撲上去熊抱他一樣那麼難…但是,有些事、有些話,我還是要提醒妳,不要每結束一段關係,就讓自己不小心動了一些歹念,甚至可怕到連身邊的親友都快不認得妳。

 

1.

如果妳曾經真心的對一個人好,分手後不要總想著掛嘴邊四處講,好像深怕他有一天忘了妳曾經對他付出過這些那些。「善欲人見,不是真善。」而且說穿了,妳也只是不甘心妳的那些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他如果真是妳深愛過的那個人,必會永遠記得妳的好;他如果從此住進健忘村得了健忘症,妳也該慶幸以後不用讓他幫妳擦背或推妳去曬太陽時,忘了把妳推回家。

 

2.

學習控制妳的情緒跟態度,不要反反覆覆,一下子感謝他帶給妳的美好、一下子又把他罵入十八層地獄連狗都不如,親愛的,如果妳今天真的受傷了,第一件事應該是先看醫生、先療傷,先上藥包紮傷口,而不是像個失控的潑婦;留點口德跟溫柔給自己,留點面子跟尊嚴給對方。妳的失控,只會嚇跑他,更加確定跟妳分手是正確的選擇。

 

不要去過問、打探,或假意關心他的感情狀況,無論他要交男朋友還是女朋友,一個、三個、五個,或三年一選秀、四妃六嬪,這些都不關妳的事了;親愛的,妳已經是他的「前女友」,不是他媽。

 

3.

一段關係走到終點,如果妳覺得自己被對方背叛了,永遠記得,在社群或公開場合,不要口出惡言、不要潑他髒水,這是一種口德、是一種曾經愛過的溫柔,更是一種修養。千萬不要指名道姓的罵他「溫瑞凡」,妳不是謝安真,請妳冷靜一點。

 

不要用一些指桑罵愧、意有所指的字句拐彎洩恨,這種城府,深沉的令人不寒而慄;失戀的痛苦我們都經歷過,但並不代表妳該賠上妳的人品。

 

先不論這有無關誹謗或加重誹謗,當妳把對方的弱點或劣勢都攤在陽光下指責、嘲諷,甚至希望路人來給妳「贊聲或討拍」時,妳無疑是扒光他的衣服後又狠狠抽他幾鞭,你們的鬧劇,在路人眼裡看來,只不過是一則配飯的八卦談資罷了,但妳的這組套路,已經澈底毀了他。這樣妳真的開心嗎?他不是妳曾經深愛過的男人嗎?妳的恨,已經反噬自己,妳受的傷還不夠重嗎?愛的反面不是恨,是不愛了才對啊…

 

親愛的,以上這三件事,請妳無論如何都不要做。當妳今天真的忍不住報復的心去做了,他原本對妳的虧欠與內疚,也所剩無幾了。一段感情想談得好,不是只有過程的付出與情感的流動,結束的句點往往才是重拍,才是留在彼此心底最深刻的一幕回憶,才是我們經年後回想起和他的過往時,仍會低回不已的美好記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