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該在愛裡受苦,而是應該離開,但為什麼離開總那麼難?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妳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妳總是一再忍耐退讓、妳總是受盡委曲,妳很想知道,他究竟有沒有愛過妳?否則妳在愛裡受苦,他竟能視而不見?甚至,是認為那是理所當然?

妳不想比較,別的情侶互動甜蜜,而你們卻是「相敬如冰」,妳喜歡拿剛在一起時的快樂與開心時光來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他是愛妳的,只是他比較不懂得表達感情而已。也許,妳意識到了,離開這段感情會讓自己快樂很多,但是離開他很難,並不是他有多麼好,而是妳自己有一些原因走不掉。

第一個原因、因為人們不喜歡失敗
當人們將許多時間和心血投入在一件事情時,但結果是失敗了,這是人們所不樂見的,要認賠出場,還要面對,其實妳是在浪費時間、揮霍感情,那種不甘心特別讓人不開心。但是啊!妳的餘生還很長,應該把接下來更珍貴的人生交給對的人,才不枉此生。

第二個原因、因為「習慣」了
妳和他在一起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雖然後面的日子過得不算愉快,但是妳也習慣了他在妳身邊,什麼時間一起吃飯?什麼時間一起消磨時光?妳和他相處的模式很固定,一下子要妳拋掉這個習慣重新開始人生,是一件難以做到的事情。但是妳要知道,這其實是一個「壞習慣」。

第三個原因、因為不確定,還能不能再遇到喜歡的人
即使妳對他的感情已所剩無幾,但是妳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他,而他也給過妳幸福的感覺,就因為妳嘗過跟喜歡的人一起度過幸福的時光,所以,如果離開他,妳就不確定,還能不能遇到那麼喜歡的人?還能不能跟那個人一起度過幸福的日子?可是,不出發就永遠遇不到,妳不往前走,哪能知道下一個喜歡的人在哪裡?

第四個原因、因為害怕寂寞
妳很確定妳想要離開他,可是,離開了他,妳就變成一個人,到那時會有多孤單寂寞?能不能撐過那段寂寞的時期,妳無法肯定。因為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寂寞著,所以妳遲遲不肯離開他,但是,在這段感情裡,妳其實很早就是一個人了。與其在無愛的感情裡寂寞,不如背負寂寞去尋覓美好的感情啊!

當妳知道妳走不掉的原因,會否覺得可笑?都只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因素,為什麼還要將自己困在這段感情裡,任由他讓妳痛苦、難堪?其實,只要妳勇敢一點、堅持一點,離開他、離開這段讓人失望的感情,妳會明白,妳不只是離開一個人,更是離開一種人生。妳不只是離開一個不愛妳的人,妳是徹底離開了,那個一輩子都不會幸福的人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