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他之後,學著心疼自己,讓自己放下這段感情吧!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之所以會離開一個人,一定是妳在那段感情中感到再也過不下去,所以,縱然再不捨、再難離開,妳都該從他身邊走開。妳的離開是一種「放下」,放下曾經的付出、放下在感情裡的寂寞,妳並沒有做錯什麼,因此妳不必有愧疚,他的態度已說明一切,離開他只是剛好而已。

只是,妳應該開始學著心疼自己,學著放下那段不值得的感情,不是原諒或遺忘,而是明白,妳才是應該被放在掌心呵護的,他的不在乎並不值得留戀,現在,最該心疼妳的是自己。生命裡的每一次放下,都是讓妳走向更好的過程。「放下」也有一些方法,學習讓自己放下,妳才能迎向更好的未來。

第一種方法、停止詮釋悲傷
離開他的過程一定會讓妳悲傷、難過,可是妳該懂得逐漸停止那些感受,不要一直去放大自己的悲傷,放下已經夠妳辛苦的了,就別再自己去加長那段過程,而是該適可而止。

第二種方法、不要懷疑自己
也許妳曾懷疑自己是否在那段感情裡犯錯,但妳要明白,愛情裡的錯是雙方都該負責的,並非妳一個人的錯。大多數的分開都是因為不適合,當妳有如此認知,就別再懷疑自己了吧!

第三種方法、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不要再研究分開的理由
和他分開之後,妳應該努力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一直執著於當初分開的理由,不必一再研究那理由,妳該懂得,不愛了,就是最好的理由。

第四種方法、暫時不要當朋友
因為還離不開,也許妳認為跟他還可以做朋友,可是妳錯了,他已不愛妳,再怎麼以友情去當藉口來偷得一點愛,都不可能回到當初。如果他提了分手,又說還可以當朋友,他想表達的,其實是「分手」這件事,而不是做朋友。

第五種方法、不要約定
分手就是分手了,不要有什麼暫時各過各的生活、先冷靜一下這種約定,妳要理解一件事,當對方這樣跟妳約定,只是為了讓自己安心地離開罷了。事實上妳已經跟他分手了,不要還自己欺騙自己,那只是妳一時的錯覺,將自己留在一個離不開的位置裡,這是不智的。

第六種方法、不要再用任何方式探問對方的近況
既然已經決定分開,就別再想要去探知對方的生活,他的種種已與妳無關,就算知道也只是徒增煩惱而已。妳已經努力地想放下,何必去干擾這份努力,專心地過好自己的生活,這對妳才是最好的。

第七種方法、不要急著找新戀情
妳剛從一段感情離開,應該先沉澱自己,不要想藉著找新戀情來分散注意力,這樣只會更容易犯同樣的錯,也容易踩到雷,造成二度傷害就得不償失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