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留戀那段充滿不捨得與不甘心的感情,九個提醒讓妳更快走出來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和他分手之後,妳曾經不捨得、也曾經不甘心,那段感情妳付出許多,就這麼放手了,妳不願意!可是,妳也明白不放手不行,他已經轉身離開,沒有任何留戀和餘情。因此妳要自己也像他一般無情地走出來,只是,妳天生不是那樣冷酷的人,妳總是會一再回味,那段早已退色的愛情。

在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內,妳的心情忽高忽低,心中五味雜陳,妳討厭那樣的自己,不乾不脆不斷不捨。可是啊!不要因為痛苦而憎恨所有的情緒,因為那些悲傷,是來自妳真摯的感情。不要害怕、討厭,更不要逃避它們,請試著跟它們和平相處,最後讓那些情緒帶著妳,走向更好的地方。有九個提醒,能夠讓妳更快走出來,試試這麼做,妳就不會不甘心不放手。

第一個提醒、你最該做的,是努力讓自己作息正常,別再日夜顛倒、別再沒日沒夜,擁有正常的作息,不但讓妳身體健康,也可保持心情平和。

第二個提醒、就別再執著於尋找「分開的理由」,你們之所以會分手,一定是有一方不愛了,這就是唯一的理由。

第三個提醒、接受妳跟他已經分手的事實,這也是妳該盡力去做的事中的一部份。

第四個提醒、不要去報復他,妳不需要靠做什麼給他看來證明自己也可以過得好,妳好不好,自己知道就好。

第五個提醒、不要強迫自己去遺忘任何事情,悲傷的情緒會因為妳後來已經「看清楚」,就會漸漸淡忘。

第六個提醒、在走出那段感情的過程中,試著挑戰舊地重遊,做到妳真的可以克服留戀或紊亂的情緒。

第七個提醒、不要一直責怪自己,每一次的傷心,都是妳要通往幸福的過程,那些傷心,都會讓妳更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第八個提醒、想要走出悲傷沒有捷徑,可是妳有「最短的距離」,那就是「不要再回頭看了」。堅持往前走,妳才可以迅速走出悲傷。

第九個提醒、走出來的路一定很辛苦,請妳一定要盡所能地努力,看看很多人也都那樣走出來了,而且找到真正的幸福。相信自己做得到,妳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當妳走出來之後,妳會發現那個人、以及那段感情,其實也帶給妳一些領悟:妳要好好愛自己,真誠地付出感情,如果妳發現那些付出並沒有得到回報,就痛快地切斷所有愛戀,妳不必責怪自己,因為妳已經盡力了,是他不值得妳再給,所以,妳大可以去尋找下一個值得愛的人,讓自己真的幸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