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傻好天真」已經退流行!現代男人最喜歡有「這種特質」的女人!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猶記得十幾二十年前,男性的擇偶條件開得是:單純、乖巧、柔順、天真……等等希望女孩子要乖乖的聽男人話、最好傻傻的不懂世事才好。時光芢苒,十幾年過去了,現代男性喜歡的不再是好傻好天真的女孩,他們對於一問三不知、凡事都說「我不懂」、「我不會」、「我不知道」的女性感到不耐煩了!

以前的兩性書籍總教女生要學會「裝傻」、「裝笨」,以天真無邪的魅力去博得男人的英雄主義大爆發,讓男人搶著來拯救什麼都不會的妳。其實,現在的男人已經不怎麼奉行英雄主義了,他們也學會偷懶、裝傻來逃避應該負的責任;用另一種說法來說:男人發現自己身上的權利變少,但義務還是很多,他們不願也不再準備去執行那些義務。

於是,變精、變聰明的男人,希望女人可以變得獨立、有主見,不需要男人花費大量時間跟精神去照顧,更希望女人發揮聰明的頭腦,學會更多技能與常識,才不需要男人時時刻刻得陪在身邊。因此,男人的擇偶條件改變了,傻傻的、呆萌的、笨笨的女孩,他們不想要了!男人要的是夠聰明、夠獨立、夠有常識的女人,男人也開始需要女人來照顧他們。

根據2018年日本某網站的調查,有82%的男人喜歡聰明的女性,另一個網站的調查是84%的男人喜歡比他們聰明的女性。這裡所謂的聰明,指的是具有高度常識、擁有豐富生活經驗。比台灣更重男輕女的日本都產生如此劇烈的變化,身為台灣女性的我們更要早日察覺男人的心思,才不會淪為大部份男人看不上眼的女人!

心理學研究表示,具有傻傻的外形的女性,會被男性視為適合發展出短期交往關係的伴侶。說白話點,看起來傻傻的女人,會被男人當成只想上床的對象,而不是想真心發展長期關係的伴侶。同時,穿著過於暴露的女性也會被男性這麼看待。

妳懂了嗎?現代的男人是這樣看待女人,所以,聰明的妳不必再刻意裝傻、裝笨,反而要展現出妳的高度常識與豐富的生活經驗,讓男人知道妳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好好過生活的女人,不需要男人費心費時來照顧,反而,妳可以運用妳的聰明讓男人過著比以前更好的生活。

這樣的女人,才是最搶手的女人。

至於個性總是迷糊、少一根筋,說話做事全憑一股傻勁的女孩,妳也不必急著改變自己,還有10幾%的男人是喜歡妳這樣的,只是,妳可能得等久一點,那些喜歡傻女孩的男人才找得到妳。如果真的不願意久等,就試著學聰明一點,或是累積長時間的生活經驗,總會讓自己遇到適合的人。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