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同居更幸福 女生必須做好七個同居心理準備!】~女人幫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pablo 66

生活中常見那些許多愛情長跑同居多年的情侶最終卻遺憾地以分手的愛情故事,不免讓人感到唏噓。因為同居會讓兩人提前面臨到很多婚姻生活真實及赤裸的一面。當然,同居也沒有妳想像的那麼複雜或者是簡單,只是想要讓同居的生活幸福美滿, 最後兩人能一起步入結婚禮堂,牽手一生的話, 聰明的女生會在同居前先學會這些事情, 學會以下幾個觀念, 會讓你倆的同居生活更美滿喔。


第一個提醒:同居後還是要好好經營兩人的感情 
一旦同居,雙方就轉化為一種既不是戀愛又不是婚姻的尷尬關係,少了戀愛的甜蜜浪漫,卻多了夫妻生活的現實及考驗。而且妳必須有的第一個心理準備就是, 戀愛同居多年後你倆可人感情出現裂痕, 最後黯然分手。所以同居後還是要好好經營兩人的感情, 不要把對方的好都當作理所當然, 要感謝, 要溝通!


第二個提醒:不要太過問對方的隱私
即便是婚後兩人可能也要適度的尊重對方的隱私。所以同居不代表妳連對方的所有隱私也要知道得一清二楚。他不是妳的個人財產,請多經營你們的未來,少關心他的過往,這樣妳也比較容易獲得美好的幸福未來。


第三個提醒:偶爾的生活浪漫是必須堅持的
雖然同居是婚姻生活的提前上演,但生活上會有很多的磨合及紛爭會影響你倆的感情, 所以要記得多為生活增添情趣,不要讓兩人同居生活最後只剩下柴米油鹽,記得偶爾出去浪漫約會一下,兩人喝個下午茶後依偎著看電影也是很美好的選擇。記得適度給兩人偶爾的浪漫可以讓你們的同居生活不會那樣索然無味。


第四個提醒:千萬別因為同居,就自居為他的老婆或變成他的老媽
很多女生可能你覺得兩人都同居了, 所以我就是他的另一半, 因此我就要好好照顧他,讓他覺得我是一個賢妻良母。其實女生這個想法大錯特錯,一個男人選擇終身伴侶絕對不是把會不做家事放在第一個老率,男人需要的不僅僅是生活伴侶,還希望你們能夠心靈相通。所以不要一同居就進入好老婆或老媽子的角色扮演,一個像男人保姆的女人很難贏得男人的好感。


第五個提醒:給彼此適度的自由及空間
戀愛中的情侶兩個人的親密關係就像橡皮筋,拉得太緊儘管有彈性還是會繃斷。同居時,千萬不要以老婆自居每天像個管家婆一樣對男人開始管東管西,不要當他和死黨聚會的時候絕命連環call。要知道你倆有各自的生活圈, 要記得給彼此一定的自由,不要讓你們的同居生活感到壓力及限制。


第六個提醒:尊重及包容彼此的生活習慣差異
兩人同居後,雙方的生活習慣能不能很好的磨合是很大的一個課題及挑戰。很多原本和諧的情侶因為同居後生活習慣很不協調,最後黯然分手。因此要學會遷就對方的生活習慣,彼此多多包容並各退一步。比如如果對方不習慣太晚睡熬夜,妳就不要天天做個夜貓子。


第七個提醒:要適度的維持個人形象
同居前兩人彼此看到都是對方美好的一面, 但同居後每天朝夕相處, 妳還是應該注意自己的外表及儀容,千萬不要每天都邋里邋遢的就出現在他面前,破壞自己在他心目中的美好印象。千萬不要讓對方在感覺,「原來她在家都是這個邋遢的醜樣子啊, 讓他對妳的印象大為破滅!!」。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